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補水1.4億立方米 曾文水庫奪回全國蓄水量王

上游降雨大進補,曾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已超越翡翠水庫,成為全國最多。(記者吳俊鋒攝)

上游降雨大進補,曾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已超越翡翠水庫,成為全國最多。(記者吳俊鋒攝)

2023/08/07 11:20

首次上稿 08:57
更新時間 11:20(更新:11點水位)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颱「卡努」遠離後,西南氣流發威,曾文水庫上游持續降雨,3天來已補水約1.4億立方米,截至今早,蓄水率重回5成,有效蓄水量也逾2.64億立方米,超越翡翠水庫,一舉躍為全國最多,民眾笑稱「大隻雞慢啼」。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統計,本月4日至6日,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超過361毫米,豐沛的入流量讓蓄水率「三級跳」,從原本的23.23%,攀升到今天上午11點的52.09%,一口氣增加將近3成。

曾文水庫規模原本就是國內最大,但去年汛期以來,降雨北多南少,嚴重影響蓄水率,也造成農業用水停灌,南水局全力調控,穩定民生用水;這次靠著西南氣流帶來豐沛的水氣,終於讓水情大進補。

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上午11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15.50公尺,蓄水率52.09%,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更突破3億立方米,來到3.19億立方米。

雖然目前台南水情趨於樂觀,但仍是「減壓供水」的黃燈,南水局呼籲民眾持續節水的習慣,並請產業配合政策,自主節水。

連日來上游的持續降雨,南水局預估為曾文水庫帶來1.6億立方米的進水效益,蓄水率可望再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