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降雨助攻 曾文水庫睽違近5個月蓄水量重回1億立方米

颱風降雨助攻,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重回1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颱風降雨助攻,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重回1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2023/07/30 12: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因蓄水率偏低,二期作停止供灌,「杜蘇芮」颱風帶來降雨,持續進補水情,有效蓄水量逐漸增加,今午突破1億立方米,睽違近5個月,重回9位數,排名在翡翠、石門、德基、日月潭之後,全國第5。

原本寄望杜蘇芮為曾文水庫上游帶來豐沛水氣,但降雨未如預期,不過根據統計,從本月25日颱風影響開始迄今,累積約60毫米,仍有進補水情之效。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預估,這波颱風降雨的進水效益有1400萬立方米,由於上游持續入流,今天近午,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來到1億立方米。

南水局觀測資料,這是曾文水庫繼3月5日後,睽違148天有效蓄水量再度突破1億立方。

南水局強調,台南地區水情仍是減壓供水的黃燈,目到盡量由南化水庫出水,不足部分再由曾文、烏山頭系統供水補足,全力蓄升曾文、烏山頭水庫。

南水局也呼籲大家,持續民生節約用水,並請產業用水配合政策,自主節水。

根據南水局觀測,截至今天中午12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02.11公尺,蓄水率19.77%,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1.57億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