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山水庫苗17線坍方 警管制禁止人車通行

永和山水庫的苗17線三灣路段,也出現多處道路坍方。(民眾提供)

永和山水庫的苗17線三灣路段,也出現多處道路坍方。(民眾提供)

2023/08/05 16:4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卡努颱風過後引進的西南氣流,今(5)日為苗栗縣帶來大豪雨,造成三義、苑裡、竹南、頭份等地區多處淹水,永和山水庫的苗17線三灣路段,也出現多處道路坍方及小型土石流情形,頭份警方已於頭尾兩端的苗17-2彌陀寺前及苗17、苗5路口擺放交通錐,禁止人車通行,待搶修復舊後恢復開放。

縣長鍾東錦在接獲三義、苑裡地區多處淹水的通報後,立即指示縣府水利處嚴加戒備,全力防範避免釀災,在雨勢緩和後,由於竹南、頭份也下豪大雨,他也趕至頭份市永貞抽水站視察。站內4部抽水機組首次全開全力抽水,鍾東錦在了解抽水站的因應措施後,肯定抽水站發揮了應有的功能。

 

縣府水利處指出,5日上午9點左右三義鄉約94.88毫米、卓蘭82.79毫米、苑裡65毫米,造成多處地區淹水災情,至10點許水勢漸退。

然雨勢轉移到竹南、頭份等地區,頭份地區雨量達到90毫米、造橋102毫米、竹南95毫米,造成多處道路積水,至中午12點左右,雨勢始趨緩,積水漸退。

永和山水庫的苗17線三灣路段,也出現多處小型土石流情形。(民眾提供)

永和山水庫的苗17線三灣路段,也出現多處小型土石流情形。(民眾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至頭份市永貞抽水站視察抽水站運作狀況。(縣府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至頭份市永貞抽水站視察抽水站運作狀況。(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