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何時啟用? 縣府:趕年底開放

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統包工程即將完工,各界關切這處「蛋黃區」停車場何時可以啟用。(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統包工程即將完工,各界關切這處「蛋黃區」停車場何時可以啟用。(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3/08/05 00: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蛋黃區」停車位一位難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進入收尾階段,預計9月可以完工。縣府說,未來將委外經營,會趕在今年底開放停車,至於收費辦法,有無月租方案,都在研議討論中。

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以來備受關注,因為這是「蛋黃區」中的「蛋黃區」,附近有彰基、秀傳兩大醫院,再加上縣府、建國科大,未來中友百貨彰化店完工後,這裡將是中友彰化店周邊最大型的公有停車場。

縣府工務處說,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統包工程經費4.3億元,公園規劃有兒童遊憩區、體健設施區、大草皮等等。停車位部分,地下2層可提供302個小型車停車位,平面層提供268個機車位,預計9月完工,接下來還有工程驗收作業。

交通處指出,為加快速度,在等待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取得使用執照之前,已在討論委外招標事宜,希望能趕在今年底完成招標作業,讓停車場可以啟用,解決鄰近地區無論是汽機車都一位難求的景象。

延平公園附近已成為最夯的住宅區,政府機關、醫院、學校多,上班族或大樓住戶希望能夠有月租方案。而平面層雖有268個機車停車格,但附近合法停車格太少,不少人擔心在免費使用下,會被特定族群長期佔用,讓有臨停需求的人反而想花錢都停不到車。縣議員楊子賢說,許多年輕族群向他反映,希望能夠提高公有汽、機車停車位的周轉率,希望縣府能夠聽到年輕人的心聲。

縣府說,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將委外經營,但有關停車收費辦法,是否要有月租方案,或是機車管理辦法,都會進一步討論與研商,尚未定案。

縣府說,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會趕在年底啟用。(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府說,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會趕在年底啟用。(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