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達光電關閉台南2廠 98人優離 另有2人再協商

友達光電位在台南科工區的台南廠。(民眾提供)

友達光電位在台南科工區的台南廠。(民眾提供)

2023/08/04 19: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台南C5D、C6C廠產線驚傳關閉,受影響勞工100人,台南市勞工局介入關切,昨天(3日)勞資協商後,有98人接受優離,雙方合意終止勞動契約;另2人不接受,暫時安置原廠再協商。

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今天說,對於不同意接受友達公司所提優離方案的勞工,勞工局會持續主動關懷,提供必要協助,保障勞動權益。

友達位在台南科工區的台南廠區有3個廠(生產線),員工人數約500人,因應新營運策略,關廠其中生產筆電的5代廠與電視的6代廠關廠,影響勞工人數200人。

台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初產能調降後,友達光電從3月至7月啟動媒合計畫與優離方案,尊重員工意願,協助安排媒合至其他廠區任職有數十人,加上30名員工留置不動後,此次優離方案對象為產線閒置相關人員100人。

友達光電總公司主管昨天南下與勞方協商後,已有98人接受優離方案,勞資雙方合意終止勞動契約,另2人不接受,公司目前先將其安置原廠,再協商是否可安置其他廠區服務。

友達提供台南C5D、C6C廠員工優離、安排轉職,強調不是裁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