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八卦山「情侶分手禁地之首」?在地人:不要牽拖大佛

有網友詢問「情侶去了大佛就會分手是不是真的?」在地人強調不要牽拖大佛。(記者湯世名攝)

有網友詢問「情侶去了大佛就會分手是不是真的?」在地人強調不要牽拖大佛。(記者湯世名攝)

2023/08/03 17:4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傳聞只要情侶來到彰化市八卦山大佛,最後一定會分手。最近有網友在臉書詢問,「情侶去了大佛就會分手,好奇這個傳說是不是真的?」有網友回應指稱,八卦山大佛被列為6大情侶分手禁地榜首,寧可信其有;還有人聲稱,帶3個女友去,結果都分手;更有人笑稱,「帶女友去那麼無聊的地方不分手才怪」;但也有網友說,這純粹是機率問題,不要把分手牽拖到大佛身上。

網傳台灣6大情侶分手禁地分別為八卦山大佛、台北指南宮、新北十八王公廟、基隆情人湖、新店碧潭吊橋、新竹清華大學梅園,其中,八卦山大佛還是6大禁地榜首。有網友詢問,聽說在彰化的八卦山有這麼一個傳說,就是情侶去了大佛那裡就會分手,好奇這個傳說是不是真的?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大批網友熱烈留言,有人指出,八卦山大佛被列為台灣6大分手禁地之一,傳聞過去曾有對情侶被家人反對,兩人憤而選在大佛的耳垂處殉情,詛咒來到此處的情侶全都無法在一起,也無法被家人祝福。另有傳言指出,八卦山大佛寺2樓供奉呂洞賓,呂洞賓因為追求何仙姑失敗,從此專門拆散情侶。有網友附和說,他聽到的也是這樣,他不信邪帶女朋友去大佛一遊,然後就分手了。還有人KUSO說,10幾年前跟現在的女朋友去過,10多年來跟她分手超過20次了。

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說,應該是人的問題,她與老公交往5年最常在大佛下看夜景吃晚餐,一樣很幸福。有人則認為想分手就大方點,別牽拖大佛,跟大佛沒關係,是人的問題,會分的就是會分。另有網友說,八卦山是人文薈萃的好地方,男女逛了會分手是無稽之談,勿信那些搬神弄鬼的謠言,八卦山大佛是祝褔男女百年好合的聖地,大家不要道聽塗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