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兔年鬼門開在即 廖大乙︰4生肖趨吉避凶、4水果不上供桌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農曆七月「鬼月」即將到來,香蕉等4種水果不宜作供品拜陰間好兄弟或好姐妹,值得民眾注意。(記者謝介裕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農曆七月「鬼月」即將到來,香蕉等4種水果不宜作供品拜陰間好兄弟或好姐妹,值得民眾注意。(記者謝介裕攝)

2023/08/02 09:5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是黑兔年,再過兩週就是農曆七月一日(今年為8月16日)坊間俗稱的「鬼月」鬼門開日子,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叮嚀年沖生肖「兔、雞」;月沖生肖「鼠、馬」等4個生肖的人,在鬼月期間因運勢較不理想,最好秉持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趨吉避凶」原則,避免惹禍上身。

廖大乙說,今年是19年才逢1次的「黑兔雙春閏二月」,以致磁場、能量、氣候等方面都變化較為劇烈,從杜蘇芮颱風遠颺後,緊接著卡努颱風又到來,便可窺出端倪,所以大家在鬼月期間更要小心行事,尤其站在宗教、民俗觀點,白天陽氣旺、晚上陰氣盛,上述4生肖民眾,建議鬼月這一個月期間,一旦太陽下山,便不要在外面逗留,萬一真有要事須在晚上出門,最好也能戴上帽子「防煞」。

因人都有「天靈蓋」,就像住家的大門,屋內住著家人,保護著人的三魂七魄,戴上帽子等同多了一道安全門的概念,站在科學角度也就是喬裝易容的用意,只要不會被認出,相對地招惹好兄弟、好姐妹沖煞的機率便可降低。

至於供桌常見的香蕉、李子、梨子、鳳梨等4種水果,具有「招你來旺」寓意,在鬼月期間更是一大忌諱,任誰也不會想與陰間好兄弟、好姐妹勾勾纏,所以說拜拜的水果供品,一定要慎重,否則拜錯可能會比不拜更讓人捶心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