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高中職戲劇社公演缺經費 文化局免收租金、各界紛贊助

嘉義高中職學生將公演「回到末日之前‧群劇校應」。(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高中職學生將公演「回到末日之前‧群劇校應」。(記者林宜樟攝)

2023/08/01 17:22

首次上稿11:37
更新時間17:2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由嘉義熱愛表演的學生創辦的「嘉義高中職戲劇社聯合公演」,今年公演受疫情影響,導致籌備時間規劃延遲,即將在8月5日演出的「回到末日之前‧群劇校應」,至今仍欠缺4萬餘元經費,學生們希望最後關頭社會各界能給予贊助支持,讓公演順利完成。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次聯合公演文化局免收4萬2000元場地租金,並補助2萬元經費,支持學生公演。本報即時新聞見刊後,已有善心人士、市議員等表示要贊助,希望學生們能順利完成公演的夢想。

「嘉義高中職戲劇社聯合公演」專案統籌劉芷昀說,每年的公演讓各校戲劇社學生能有表現自己的舞台,將自己的所學與熱情展現給觀眾,並藉戲劇表達出當今青少年對社會的關懷與反思。

今年公演由嘉義女中、嘉義高中及華南高商學生演出,嘉義女中、嘉義高中、華南高商、嘉義高商及歷屆正就讀表演相關科系的學長姊一同製作。劉芷昀說,聯合公演去年底開始組織,撰寫企畫書、預估預算、發想周邊商品,但因疫情改變過往的籌辦模式,且今年參與公演的學生大多沒有執行公演經驗,從頭學起,因而籌辦時程有所延遲。

劉芷昀說,公演預算需花10萬元,但到7月底籌募還缺4萬多元,感謝指導老師們沒有認為要停辦,更找許多學長姊回來幫忙,有12位畢業校友協助創歷年最多。

劉芷昀說,「回到末日之前‧群劇校應」聯合公演於8月5日下午2點30分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演講廳演出,贊助不限金錢經費,民眾若願意贊助演出當天的便當、飲水或表演設備等,師生們都很感謝,也會提出回饋方案,若贊助金額2000元以上,將在公演的臉書粉絲專頁宣傳,若有意願可聯繫劉芷昀,聯絡電話0955820003。

學生們努力排練,希望呈現最好的演出,但欠缺經費,盼各界支持。(記者林宜樟攝)

學生們努力排練,希望呈現最好的演出,但欠缺經費,盼各界支持。(記者林宜樟攝)

「回到末日之前‧群劇校應」將於8月5日演出,但經費還缺4萬餘元。(圖由劉芷昀提供)

「回到末日之前‧群劇校應」將於8月5日演出,但經費還缺4萬餘元。(圖由劉芷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