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七美(魚月)鯉灣休閒遊憩設施,獲國家建設卓越獎肯定。(圖由澎管處提供)

七美(魚月)鯉灣休閒遊憩設施,獲國家建設卓越獎肯定。(圖由澎管處提供)

2023/07/31 16: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素有台灣建築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卓越建設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七美「(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參賽,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之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肯定。

澎管處2021年度起持續推動「觀光前瞻計畫」國際魅力旅遊據點,看好(魚月)鯉灣遊憩區,具備海島度假樂園潛力,以其坐擁豐富多元的天然資環境,結合浮潛、觀星、露營活動的通用化遊憩環境,辦理「(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營造嶄新、多元、舒適、療癒、友善的休憩空間,進而帶動離島地區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提升離島居民的生活品質。

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七美為澎湖群島最南方的島嶼,古稱「大嶼」或稱「南嶼」,七美嶼宛若一幅有詩、有生命、有故事的圖畫,精彩絕倫,身歷其境,彷彿人間仙境。近年來,隨著背包族及深度旅遊的風行,七美嶼已成為生態體驗、追求冒險、刺激、浪漫、紓解壓力最佳的旅遊地點之一。其中更以(魚月)鯉灣的海底世界深具吸引力,高密度的珊瑚海景完全不輸給陸地上。

澎管處在七美持續投入觀光服務建設,除「(魚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工程」外,於七美南滬港新建中之「七美遊客中心」也即將完工啟用,可提供觀光旅遊更全面之服務品質,打造七美有清新亮麗的整體景觀風貌、友善便利的旅遊環境、智慧化、國際化的優質旅遊服務品質,營造碧海藍天、自然悠閒之國際觀光度假島嶼。

七美(魚月)鯉灣海中珊瑚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圖由澎管處提供)

七美(魚月)鯉灣海中珊瑚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圖由澎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