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科大明起停招 400名學生待安置

環球科技大學從今年8月1日起停招,明年7月停辦。(資料照)(記者林旻臻攝)

環球科技大學從今年8月1日起停招,明年7月停辦。(資料照)(記者林旻臻攝)

2023/07/31 16:23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因財務問題遭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最後仍無法解決2.3億的財務缺口,將從明日(8月1日)起停招,明年7月停辦。校方表示,已向學生、家長說明退場機制,接受教育部安置是最好的方式,包含學分採計、學雜費用補助等,對學生較有利。

環球科大目前在學學生人數有1076人,約600名學生明年畢業,400多名學生需要安置,在學校確定退場後,有2名教師申請退休、3名教師離職,目前現有教師99人、職員97人。

代理校長吳豐帥表示,校產方面,創辦人許文志曾在董事會中提案,建議教育與中央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協調,讓校地所有權單位主導後續規劃,並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規定,改辦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

吳豐帥說,教育部安排於8月7日由中央主管機關、雲林縣政府一同會勘學校建物、不動產的狀況,思考未來再利用的方向。另外,教育部也公布新董事會成員,將於8月中旬召開董事會,教職員今年6月的薪水將由董事會同意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