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仍不排除海警 週四起留意西南風強風軸帶雨勢

「卡努」仍不能排除週二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資料照;本報合成)

「卡努」仍不能排除週二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7/30 20:0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今天下午2時提前增強為中度颱風,將從北方遠海通過、不影響台灣,陸上颱風警報機率不高、但仍不能排除週二發布海上颱風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卡努」暴風半徑持續擴大、強度持續增強,將朝北北西方往朝琉球海面接近,後半週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多雨。

氣象局指出,卡努對陸地影響有限,僅迎風面短暫雨,但是北部、東半部海面風浪將隨颱風增大,明起至週三北部、東半部、恆春、馬祖沿海易有長浪,非必要勿前往海邊活動。

明天全台雲量多、天氣稍不穩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偶零星短暫雨,清晨到上午西半部也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花東地區和全台山區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全台高溫約32至34度,無雨時感受悶熱。

卡努颱風週三最接近台灣

週二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為迎風面有短暫陣雨,外出帶雨具,南部在風場繞流影響下,偶有零星雨。中部、東半部多雲為主,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全台31度至34度,無雨時悶熱。背風側的花東地區留意局部焚風。

週三是颱風最近台灣的一天,西南風漸增,雨區轉移到中南部,中南部局部、短暫降雨,北部降雨轉為零星。花東地區依然要留意局部焚風,台北盆地可能出現35度高溫。

卡努可能在週四自中國上海一帶登陸,離台灣漸遠,但要留意西南季風受颱風影響增強的狀況,若西南季風強風軸正對台灣,將帶給中南部不小的雨勢。

此外,氣象局氣候預報指出,8月中旬以前,西北太平洋的大低壓帶仍有熱帶擾動生成訊號,未來兩週水氣偏多,各地有降雨機會。

「卡努」仍不能排除週二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

「卡努」仍不能排除週二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