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水庫維持滿溢 年底前供水無虞

湖山水庫蓄水量充足,至今年底民生供水無虞。(記者林旻臻攝)

湖山水庫蓄水量充足,至今年底民生供水無虞。(記者林旻臻攝)

2023/07/30 15:21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杜蘇芮颱風過境帶來豐沛雨量,不過雲林縣湖山水庫早在6月底就呈現滿庫溢流狀態,吸引遊客前來散步、觀賞湖光山色的美景。

湖山水庫今年因春雨期間集水區的降雨不足,蓄水量一度跌至29.5%,所幸6月底連續好幾天午後雷陣雨,在雨水挹注下,水庫至今維持滿庫,達滿水位211.5公尺,有效蓄水量5057萬公噸,採自然溢流的方式,以優化水質,因此這段期間河流水位會上升,提醒下游地區民眾不要接近河道,以策安全。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表示,這次杜蘇芮颱風為山區帶來降雨不多,目前水庫蓄水量依然充足,到年底前供水無虞,但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另外,湖山水庫每日供水量約24萬噸,但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近期清水溪呈現「高濁」狀態,因此每天多支援12萬公噸到林內淨水場,待濁度降低就會停止支援。

湖山水庫以自然溢流的方式,排出超過水庫容積的多餘水量,場面壯觀。(記者林旻臻攝)

湖山水庫以自然溢流的方式,排出超過水庫容積的多餘水量,場面壯觀。(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