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9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將宣布提供台灣價值103億元的軍事援助。圖為台灣同意購買的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將宣布提供台灣價值103億元的軍事援助。圖為台灣同意購買的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歐新社檔案照)

2023/07/29 06:38

自由時報

美軍援台灣103億

路透廿七日獨家報導,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最快在美東時間廿八日宣布提供台灣價值超過三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要求匿名的一名官員說,此一軍援方案預計價值約三.三億美元(約一○三億台幣)。白宮拒絕對此發表評論。美國國會在二○二三年的預算案中,同意動用十億美元的「總統提款權」向台灣提供武器。預料當白宮正式宣布時,不會包括美方提供的武器系統清單。

詳見美軍援台灣103億

綠電案涉收賄2600萬 國民黨雲林議長沈宗隆等5人起訴

雲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嫌收受綠能業者賄賂案,查出推動風電不順的業者,不得不使用金錢策略,以工程款夾帶賄款手法行賄沈宗隆兩千六百萬元,白手套鍾慶郎及國民黨籍縣議員王又民也受賄,昨依收受賄賂罪起訴三人,以及依行賄罪起訴達德能源前董事長王雲怡及雲林辦公室執行長潘正綱。

詳見綠電案涉收賄2600萬 國民黨雲林議長沈宗隆等5人起訴

拉法葉採購案 贓款投資也要追 汪家134億利得 高院再沒收

已歿軍火商汪傳浦當初仲介我國向法國湯姆笙公司採購六艘拉法葉艦,違法取得五億多美元回扣後,還將部分贓款用於投資理財,我方認為,贓款投資等的利得也屬贓款,必須一併追討,因此繼最高法院先前裁定沒收本金四.八億美元確定後,高等法院更二審昨天再裁定沒收四億二九五八萬餘美元(約台幣一三四億元)孳息與利得,可抗告。

詳見拉法葉採購案 贓款投資也要追 汪家134億利得 高院再沒收

聯合報

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台積電:根留台灣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昨天正式啟用,總裁魏哲家指出:「創辦人張忠謀過去一直告誡我們不要做秀,但今天台積電要藉這個開幕典禮,向台灣人民展現台積電根留台灣的決心,『沒有』移出台灣、『沒有』掏空台灣」。

詳見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台積電:根留台灣

「幽靈人口」妨害投票案 憲法法庭判合憲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與兩會員五年前遷戶口,支持工會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三人被依刑法妨害投票正確罪判三月得易科罰金,緩刑二年定讞。三人聲請法規範與裁判憲法審查,憲法法庭昨認定條文未違刑罰明確性、比例原則,判決合憲;但憲法法庭認為,「長期就業地點」不被認為是實際居住地,可能侵害人民選舉權,將劉案發回最高法院。

詳見「幽靈人口」妨害投票案 憲法法庭判合憲

中國時報

審計部:多項特別預算舉債 未償債務逾5.6兆

民進黨自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把編列特別預算常態化,7年多任內提出11項特別預算,總金額高達2兆955億元;審計部最新報告指出,近年政府編列多項特別預算,均以舉借債務支應,截至2022年底止,債務未償餘額已達5兆6997億餘元。在野立委痛批,民進黨政府透過編特別預算規避《公共債務法》債務上限,從債留子孫變成「債留曾孫」。

詳見審計部:多項特別預算舉債 未償債務逾5.6兆

主計總處下修第2季GDP至1.45% 全年不保2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今年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概估統計,由於出口疲軟、民間投資降溫,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1.45%,較5月預測值下修0.37個百分點;主計總處坦言,若第3、4季預測值維持不變,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將下修至1.95%,今年GDP「保2」無望。

詳見主計總處下修第2季GDP至1.45% 全年不保2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嫌收受綠能業者賄賂,雲林地檢署昨起訴。(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嫌收受綠能業者賄賂,雲林地檢署昨起訴。(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採購拉法葉艦案回扣贓款利得統統要追討,高等法院更二審昨天再裁定沒收汪傳浦家人134億元利得。(本報合成)

採購拉法葉艦案回扣贓款利得統統要追討,高等法院更二審昨天再裁定沒收汪傳浦家人134億元利得。(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