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萬年溪上游整治工程爭議 市公所要賠廠商1700萬

萬年溪上游工程雖已完工啟用,但廠商和屏東市公所卻發生爭議訴訟。(記者葉永騫攝)

萬年溪上游工程雖已完工啟用,但廠商和屏東市公所卻發生爭議訴訟。(記者葉永騫攝)

2023/07/19 17:4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萬年溪上游整治工程發生爭議,台灣仲裁協會仲裁屏東市公所得賠償廠商近1700萬元,屏東市公所對仲裁結果表示不服,將提出民事訴訟。

位於屏東基督教醫院對面的萬年溪工程上游工程,從廣東橋到迎春橋段,2019年進行整治工程,完工後廠商與屏東市公所發生工程爭議,屏東市公所認為廠商施工使用的擋土牆鋼板與合約規定不一樣,清理的廢棄物數量疑有虛報及施工租金不應由市公所負擔等爭議,扣除600餘萬元支付工程款,引起廠商不滿提出仲裁,日前仲裁屏東市公所必需賠償廠商近1700萬元,全案送往屏東市民代表會辦理追加預算時,引發市代表議論紛紛,雖然通過該筆預算,但要求市公所應該進行訴訟。

屏東市公所表示,萬年溪上游整治工程為前代理市長程清水任內發包施工及完工,發生爭議及仲裁的時間在去年約8月,廠商要求賠償3000萬元,市公所只同意給付600萬元,沒想到仲裁費用高達1600多萬元,加上利息後約1700萬元,對於仲裁結果市公所不服,已委託律師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但為避免市公所及市代表會遭到假扣押而影響市政的運作及員工的薪資,因此先辦理追加預算以應法院的裁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