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空、貓纜、大熊貓 北市「三貓」成暑假親子遊熱點

平常僅向全國國中、小學生開放導覽的貓空纜車儲車區,可望開放讓民眾一窺神秘面紗。(記者魏瑾筠攝)

平常僅向全國國中、小學生開放導覽的貓空纜車儲車區,可望開放讓民眾一窺神秘面紗。(記者魏瑾筠攝)

2023/07/16 00:19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暑假還不曉得要帶小孩去哪放電嗎?台北市的「三貓」(貓空、貓空纜車、大熊貓)是很好的選擇,民眾可選擇先到動物園遊玩,再搭貓纜上山品茗、大啖滋味鮮甜爽口的綠竹筍,好好放鬆一整天。

位在台北城南的貓空,近年逐漸成為熱門的低碳綠色旅遊地點,每年4至10月均可供應綠竹筍的文山區老泉里,是台北市知名的綠竹筍產地,位在該里的「騰龍御櫻」景觀餐廳、「慈音山莊」蔬食餐廳及「野山土雞園」台菜餐廳,更是饕客才知道的私房餐廳。

全長4.034公里的貓纜,因價錢實惠成為遊客上貓空首選。值得一提的是,由台北捷運公司負責營運已滿16年的貓纜,受惠疫情趨緩,今年截至7月上旬的運量,已較去年成長高達108%,平常僅向全國國中、小學生開放導覽的纜車儲車區,也將在疫情後有機會開放讓民眾一窺神秘面紗。

2007年7月4日開放營運的貓纜,共有47根塔柱、25座墩座,並有116個一般車廂、31個水晶車廂,沿線經過動物園站、轉角一站、動物園南站、轉角二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期間一度因薔蜜颱風侵襲暫停營運近一年半。

為保護動物園的動物不受纜車運作的噪音干擾而罹病致死,貓纜是全世界極少數採兩段動力系統的纜車,最大轉彎角度達80.3度,不過愛護動物的貓纜,營運之初卻不被動物愛護。

北捷遊憩休閒事業處纜車中心主任黃志明哭笑不得表示,巴丹鸚鵡、松鼠可說是大自然剝線、剪線專家,前者利用纜線磨牙,影響訊號,後者則是跑到塔柱築巢,中心為此請動物團體協助誘捕鸚鵡、另地野放,並將塔柱孔洞封住,才安然營運至今。

此外,為刺激平日運量,中心提供全國國中、小生僅須以100元,即可來回搭乘貓纜、參訪纜車儲車區,了解上述纜車運行、維修科普、換纜等知識,目前也正研議提供一般民眾付費導覽。

他介紹,纜車於每週日晚會返回儲車區,待週一停駛日進行維修、保養後才會再上路載客,力推遊客可在雨後搭乘貓纜,感受在雲海上遠眺台北101的尊榮體驗。

而貓空有著逾百年的製茶文化,還有數十間茶坊販售知名的正欉鐵觀音茶、文山包種茶以及特色茶餐供遊客沖泡、享用,天氣炎熱的夏日,喝上冷泡茶再適合不過,還有店家將鐵觀音茶製成口感綿密、茶味濃厚的鐵觀音冰淇淋,都是極好的消暑聖品,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上貓空避暑。

另,民眾即日起至8月31日使用「『蹦世界』智慧導覽APP」到三貓地區特色景點完成電子集章,即可參加抽獎,並有機會抽中貓空商圈500元抵用券,詳細活動資訊於「走靜貓空」官網、「貓空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台北捷運公司遊憩休閒事業處纜車中心主任黃志明,介紹纜車運行知識、維修科普。(記者魏瑾筠攝)

台北捷運公司遊憩休閒事業處纜車中心主任黃志明,介紹纜車運行知識、維修科普。(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