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系統活躍 氣象粉專:未來10天「還有1個颱風」形成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最快今下午形成4號「泰利」颱風,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未來10天除了泰利颱風,預估還會有1個颱風形成。(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粉專)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最快今下午形成4號「泰利」颱風,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未來10天除了泰利颱風,預估還會有1個颱風形成。(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粉專)

2023/07/15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高壓逐漸減弱,南方熱帶系統開始活躍,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最快今下午形成4號泰利颱風,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未來10天除了泰利颱風,預估還會有1個颱風形成。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提及,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04W準泰利已經整合差不多,最快於今日下午成為第4號「泰利」颱風,推測將慢速朝西進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明天至週二(16日至18日)外圍水氣會飄到南台灣,下雨機率增加,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也會變得明顯。

與此同時,菲律賓東方還一個低壓系統逐漸成形,位於大低壓帶的東側,加上高壓導引之下,明後天快速朝台灣東部海域靠近,因移動速度很快,發展時間有限,成為颱風的機率偏低,但有機會挑戰熱帶低壓。

週三(19日)之前台灣均位於低壓帶中,天氣相當不穩定,到了下週四(20日)過後高壓重新增強,天氣逐漸穩定,恢復夏季型天氣型態,但菲律賓附近的熱帶系統持續活躍,未來10天除了泰利之外,預估還會有1個颱風形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