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好米外銷杜拜封櫃啟航 陳吉仲:重要歷史時刻

斗南鎮農會今日舉辦台灣優米外銷杜拜啟航儀式。(記者林旻臻攝)

斗南鎮農會今日舉辦台灣優米外銷杜拜啟航儀式。(記者林旻臻攝)

2023/07/15 14:19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農會以集團契作及產銷一體的營運機制,生產高品質台灣米行銷海內外,繼去年成功外銷澳洲後,今年更拓展至杜拜,展現台灣優米行銷全球的軟實力。

斗南鎮農會今日舉辦「台灣優米外銷杜拜啟航記者會」,立委劉建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姚士源、台灣優米總經理陳建彰以及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燕容等人皆來見證與祝賀。

陳吉仲表示,這是重要的歷史時刻,優良的台灣稻米品種「台南11號」,透過斗南鎮農會精米工場的專業技術進行低溫烘乾、篩選、包裝等,以冷鏈方式送到中東地區,預計外銷產量約110公噸,去年也成功外銷1000多公噸的稻米到澳洲,讓配合斗南鎮農會契作的農民收入大幅增加,農委會將複製斗南鎮農會的成功模式,應用到其他同樣生產良質米的農會。

陳吉仲提到,感謝立委劉建國在稻米政策方面的協助,包括「基本型水稻收入保險」、「稻作4選3」與「大區輪作」等,從去年到今年,每100台斤的濕穀超過1000元,甚至達到1100元,提升稻農收益,另外,也有4萬多公頃的種稻面積,轉作高粱、玉米、納豆等雜糧,以稻米減產方式後提升國內雜糧自給率,達到糧食安全、多贏的目標,期待未來政策持續大力推廣。

劉建國表示,杜拜是高收入、高消費的國家,很高興看到斗南鎮農會再創佳績,現在全世界要晶片會找台積電,相信未來全世界要找好米,一定會來找斗南鎮農會,感謝農會與稻農的辛苦付出,才能再創佳績,讓台灣稻米成功行銷海外。

張燕容說明,斗南地區水源豐沛,有大面積的土壤屬於黏質土,適合栽種稻米,所以從日治時期就是稻米主要產區,如今農會透過集團契作、產銷一體的方式,契作面積達600公頃,不僅提供國內日系餐飲業者、超商等,這次外銷杜拜也是供應餐飲業者為主,以多加推廣台灣好米。

斗南鎮農會生產高品質台灣米行銷海內外,展現台灣優米行銷全球的軟實力。(記者林旻臻攝)

斗南鎮農會生產高品質台灣米行銷海內外,展現台灣優米行銷全球的軟實力。(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