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水了!彰化火車站增3座水塔 公廁假日供應無虞

彰化火車站緊急增加3座水塔,公廁假日供應無虞。(站方提供)

彰化火車站緊急增加3座水塔,公廁假日供應無虞。(站方提供)

2023/07/06 17:5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有水了!日前端午節連假台鐵彰化火車站旅客人數暴增,有旅客在上完廁所後要洗手卻發現無水可用,還有旅客自備寶特瓶用礦泉水洗手,蔚為奇觀。彰化站緊急在現有9座水塔之外,再增設3座水塔以供應旅客用水,儲水量高達28公噸,並更換男女公廁全數水龍頭為省水水龍頭,歷經7月初第1個周末假日,不再出現供水不足問題。

彰化站長王河傑說,目前平日每天的旅客人數約為2萬人,但只要遇到假日旅客人數就會暴增5成變成3萬人,旅客頻繁使用廁所大號與小號便池,由於彰化市在自來水管線末端,水源就會來不及補充,最後就變成沒水可用,他們遇到假日,就得要關閉3分之1的大號廁所來因應,旅客大完便之後若無法沖水,工作人員也要趕快清潔。

王河傑說,先前已尋找適當地點規畫設置大型蓄水池以加強站內儲水,然因近期疫情解封,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意願提升,彰化站上下車人數較疫情期間突增2倍之多,造成週六、日供水不足,他們即刻緊急增加3座水塔以供應旅客用水,並同時改善用水設施,目前站內供水已經充足。(總計有水塔12座,儲水總量達28公噸。)

彰化站除增設3座水塔,並於6月30日更換男女公廁全數水龍頭為省水水龍頭。經歷第一個週末假期且是暑假開始的7月1日與7月2日假日,期間供水充足,未再有公廁缺水問題,成效顯著。王河傑指出,為持續穩定提供旅客用水,彰化站將規劃設置大型蓄水池以因應未來旅運量增長;並能減少水塔數量、釋放空間,使站體使用更有效率,提供民眾更便利舒適的乘車環境。

彰化火車站緊急增加3座水塔,男女公廁歷經7月首個假日供應無虞。(站方提供)

彰化火車站緊急增加3座水塔,男女公廁歷經7月首個假日供應無虞。(站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