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暑」將至 雲彩變化多 白馬奔騰逐日、金帶環繞超美

住中部的陳姓民眾到國境之南的屏東縣旅遊,在滿州鄉拍到「白馬奔騰逐日」的奇特景致。(陳姓民眾提供)

住中部的陳姓民眾到國境之南的屏東縣旅遊,在滿州鄉拍到「白馬奔騰逐日」的奇特景致。(陳姓民眾提供)

2023/07/05 10: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日天天豔陽高照,雖酷熱但是天空雲彩變化多,讓人目不暇給,繼基隆天空出現像維尼熊雲朵,中部陳姓民眾到國境之南屏東縣滿州鄉也拍得「白馬奔騰」的雲朵,太陽就在旁邊,構成「白馬奔騰逐日」的奇景。

本月7日是24節氣中的「小暑」,俗諺「小暑過,一日熱三分」,但是還沒有「小暑」,近日幾乎每天驕陽如炙,熱到人快融化,但是夏日的天空積雲幻化各種有趣圖案,讓好多人驚艷,昨日基隆有人拍到一處積雲如側身坐著的維尼熊,讓網友直呼「可愛」。

昨日北有維尼熊,最南則有人拍到「白馬奔騰」的雲朵,住中部的陳姓民眾跟太太到屏東縣滿州鄉,想一覽「滿天星斗」的夜景,但因前日是滿月,「月明星稀」而未能一睹眾星閃爍的景致,不過卻意外看到藍天下白雲變化的奇景。

陳姓民眾說,坐在民宿外的沙灘上,發現白雲形狀有如一匹奔騰中的白馬,特別的是牠的前方就是太陽,形成「白馬奔騰逐日」的奇特景致。

不讓南北的奇特雲朵景色專美於前,中部的南投縣中寮鄉,也有邱姓民眾拍到白鶴嶺天恩宮牌樓外的黃昏雲彩,在夕陽映照下,形成一條長長的金帶,讓人讚嘆大自然之美。

南投縣中寮鄉白鶴嶺天恩宮牌樓外夕陽映照雲彩,形成一條超長的黃金帶子。(邱姓民眾提供)

南投縣中寮鄉白鶴嶺天恩宮牌樓外夕陽映照雲彩,形成一條超長的黃金帶子。(邱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