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只考第五名」遭父藤條抽打還PO網 新北教局啟動輔導關懷

新北一名國小女童家長(左)疑似不滿孩子只考第五名,以藤條抽打並將畫面PO網,引發討論。(翻攝自網路,圖經變色處理;本報合成)

新北一名國小女童家長(左)疑似不滿孩子只考第五名,以藤條抽打並將畫面PO網,引發討論。(翻攝自網路,圖經變色處理;本報合成)

2023/07/02 15:04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某國小家長疑似因為女兒「只」考到第5名,便要女兒罰跪並以藤條抽打,還將過程錄影PO到網路上,引發輿論譁然。新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校方知悉後立即通報,並啟動輔導關懷程序,會於暑假期間持續關注此事件。

近日社群媒體上流傳數段影像,一名父親要女兒手持獎狀跪在鏡頭前,並不斷拿著藤條抽打孩子的腿部,過程中孩子不斷哭喊,父親仍沒有停手,最終一連打了20下,從畫面中可見,孩子的大、小腿部分布滿藤條抽打的紅痕,這名父親並在貼文寫下「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

畫面曝光之後,不少網友直呼「誇張」,也立即肉搜出這名學童就讀於新店區某國小,眼看引發軒然大波,該父親也立即關閉臉書。

對此,教育局表示,校方在得知相關情事後,立即進行通報,由專輔教師及學校社工協助處置,並請該家長先將臉書貼文撤除;也立即啟動輔導關懷程序,先由導師臨案輔導關懷,並帶該生至保健室對傷口初步處理,輔導室也將於暑假期間持續關懷該生身心狀況,並評估以家訪、小團輔等方式協助,此外也會持續和家長溝通正向管教方式。

教育局也將持續督導各級學校,辦理家庭暴力預防宣導;家暴事件發生後除通報外,也請各校即時啟動三級輔導機制介入,並與社會局等單位合作,以維護兒少身心權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