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上花火節最後倒數 旅遊人數突破70萬人次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進入倒數計時,觀光人數正式突破70萬人次。(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進入倒數計時,觀光人數正式突破70萬人次。(記者劉禹慶攝)

2023/06/27 14: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進入倒數計時,抵澎旅遊人數正式突破70萬人次大關,6月29日閉幕式,澎湖對外海空運也是一票難求,將再創新高紀錄。但緊接著7、8月暑假旅遊旺季,訂位率卻相當慘澹,亟需各界集思廣益,才能振興觀光產業。

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結合迪士尼百週年夢幻慶典,4月20日升空以來,為澎湖帶來可觀的觀光收益,截至5月份統計,今年1~5月人數已達50萬9206人,較去年同期35萬5496人,有明顯增長,6月份拜端午連假之賜,首日就出現單日1萬6975人入境新高紀錄,並出現海運入境超越空運入境的高峰,6月至今累積21萬369人,正式突破70萬人次。

雖然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為澎湖帶來50萬人次以上觀光人潮,並創造25億以上的觀光經濟效益,但隨著花火節即將倒數落幕,澎湖7、8月暑假觀光旺季,訂位率卻相當慘澹,讓相關觀光產業業者慨嘆:「以往是做4個月的生意,現在卻僅能做2個月」,同時因花火節人數過於集中,調房、調車、調機船票等,忙得焦頭爛額,根本無從顧及觀光服務品質。

針對即將到來暑假旺季,訂位數卻雪崩式下滑,並不是與花火節落幕有關,主要原因在於疫情解封,國人多選擇出國旅遊,由於鄰近東南亞國家價格與澎湖差不多,在CP值比較下,澎湖自然落居下風,根本之道觀光業者還是要提升優質服務品質,並規範「親民價格」,才能更有競爭力,不然澎湖花火節之後的觀光,就直接跳至東北季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