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天連假多 旅遊業者:民眾出遊習慣改變、留最後1天休息

今年端午連假收假日的東港碼頭未現人龍。(記者陳彥廷攝)

今年端午連假收假日的東港碼頭未現人龍。(記者陳彥廷攝)

2023/06/26 16: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上半年最後的連假端午連假已結束,往返小琉球的遊客量出爐,收假日的遊客量反而較周六更少,業者指出,這幾年4天以上的連假越來越多,民眾安排出遊習慣也出現變化,大多採3天2夜出遊,預留最後1天回家休息。

今年4天以上的連假共有5次,在假期的前2天,出遊民眾無不擠爆各大景點,但大多在第3天就會明顯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提早收假的車潮,而大眾運輸口罩解禁的首個連假也是端午連假尤為明顯,上周五的屏東東港碼頭和台1線枋寮路段滿滿都是北返人車,而昨天周日雖是收假日,卻是相對較少。

據統計,端午當天有1.4萬人登島小琉球,周五、周六每天平均約8300人左右登島,周日下滑至6300多人,而收假潮則是在周六就出現,離島人數高達1.2萬,周日反而下滑到1.1萬人,與以往都要待到收假日才要回家的型態已有不同。

島上民宿業者指出,周六一般來說才是真正的旺季,但因為連假的關係,反而周六島上的住宿率就已開始下滑,周日收假日更不用說,住房率回到原本水準;航運業者「大福琉球」指出,這個連假不少客人都是選擇3天2夜的遊程,及假期第一、二天到島上的2天1夜行程,因此較集中在周六返回本島,當天從屏東往返琉球的航線不斷紓運,共加班達88班次,碼頭滿滿都是來回的人潮,

1名墾丁民宿業者也表示,這個連假大部分民宿到周五晚間都是滿房,但周六就已收假北返,住宿率下滑,據他向台北的餐旅同業了解,發現台北周六及周日用餐的人也變多,認為遊客在多於3天的連假大部分都會安排最後1天或2天返家休息,也就在市區用餐,而不會安排玩好玩滿,在連假變多的情形下,民眾出遊習慣看來有了改變。

這也反應在台26線及台9線於楓港匯入台1線的車潮,枋寮警方周六還進行南下車道調撥予北上車流行駛,但收假日卻因未現明顯壅塞而不必調撥。

收假日東港碼頭遊客不多。(記者陳彥廷攝)

收假日東港碼頭遊客不多。(記者陳彥廷攝)

台一線北返車潮減少。(取自屏縣府網站)

台一線北返車潮減少。(取自屏縣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