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蛇端午節逛大街停超商前 目擊民眾笑:白素貞來找許仙?

端午節有1尾眼鏡蛇深夜出現在芬園鄉一家便利商店前,把現場民眾嚇一大跳。(洪姓民眾提供)

端午節有1尾眼鏡蛇深夜出現在芬園鄉一家便利商店前,把現場民眾嚇一大跳。(洪姓民眾提供)

2023/06/24 08:22

首次上稿 06-23 23:48
更新時間 06-24 08:2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前天端午節晚上,有一尾長約1公尺的眼鏡蛇出現在彰化縣芬園鄉一家便利商店前,把現場民眾嚇了一大跳!有人笑說,「是白素貞化身眼鏡蛇來找許仙?」也有人笑稱,眼鏡蛇搞不好是要來超商買雄黃酒,準備現出人形真身。消防局最後據報派員將蛇抓走,將擇期野放。

洪姓民眾說,前天深夜他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突然在店門口發現一尾長約1公尺的蛇,現場多人目擊,大家仔細一瞧,赫然發現竟是眼鏡蛇。眼鏡蛇發現大家圍觀,突然挺直身軀作勢防衛,大家都不敢靠近。

端午節除了划龍舟,還有一項習俗喝雄黃酒,相傳白蛇白素貞與許仙結為夫妻後,金山寺和尚法海要除去白素貞,叫許仙用雄黃酒將她灌醉,白素貞喝下雄黃酒現出原形。有人笑稱,前晚這尾眼鏡蛇逛大街後停在便利商店門口,湊巧是端午節,「搞不好是白素貞化身眼鏡蛇來找許仙」,要續前緣。還有人開玩笑說,其實眼鏡蛇是要到便利商店買雄黃酒,準備現出人形真身。但也有人說,其實白素貞的原形白蛇不是眼鏡蛇哦!

大家看到眼鏡蛇後,因為怕危險,沒有驅趕,眼鏡蛇竟也停便利商店前廣場。消防局接獲通報,消防人員趕來持捕蛇夾將眼鏡蛇夾進塑膠桶帶回,擇期野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端午節1尾眼鏡蛇在芬園鄉趴趴走,停在一家便利商店前,引起騷動。 (洪姓民眾提供)

端午節1尾眼鏡蛇在芬園鄉趴趴走,停在一家便利商店前,引起騷動。 (洪姓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以捕蛇夾將眼鏡蛇帶回。(洪姓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以捕蛇夾將眼鏡蛇帶回。(洪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