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作家被控性侵誘拍裸照 何則文道歉拒認性侵

知名作家、青年職涯教練何則文(見圖)昨被創業夥伴指控性侵、誘拍裸照,何則文昨深夜則兩度發文道歉,但也強調對方指控內容與事實不符,否認有性侵對方,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臉書)

知名作家、青年職涯教練何則文(見圖)昨被創業夥伴指控性侵、誘拍裸照,何則文昨深夜則兩度發文道歉,但也強調對方指控內容與事實不符,否認有性侵對方,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臉書)

2023/06/20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MeToo」風波持續延燒,知名作家、青年職涯教練何則文昨被創業夥伴指控性侵、誘拍裸照,何則文昨深夜則兩度發文道歉,但也強調對方指控內容與事實不符,否認有性侵對方,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黃姓男子19日晚間在臉書發出一篇超過3000字的長文,內容指控何則文性侵,並指「不是只有女生會被侵犯,男生也會」。黃男指出,何是他的大學學長,兩人是參加系上啦啦隊活動時認識的,在他大學畢業後沒多久,何就找他一起開公司,做大職涯實驗室,並指公司前期的開支非常多都是我代墊的,在深度合作的這段時間,是我人生最痛苦的時間。

黃男指控何則文「只要事情不如他意,他就會噴我三字經,或是要我跟他下跪道歉,拍照給他,或是錄影給他讓他看我賞自己耳光,他給了我他家裡磁扣,要我去他家,我以為是要討論接下來的課程跟活動,但並沒有,一到他家他就要我脫光衣服,脫光衣服之後他會打我、會賞我巴掌、凌辱我、叫我跪著幫他家打掃、擦地板。」

黃男也指出,何則文很會操弄人心,會以開玩笑的方式誘導他說出一些難以啟齒的話或行為,也曾要求他脫光衣服拍裸照,還強調不用露臉,甚至回傳「站在鏡子前面全裸並且生殖器是充血狀態的照片」,說是因為信任他才會傳這樣的照片給他。「後面他甚至會脫光他自己的衣服、褲子、內褲,叫我幫他口交,還侵犯我的肛門,然後再跟我說他只有這樣對我,所以要我跟他說感恩」。

針對相關指控,何則文昨深夜則兩度發文道歉,稱對黃男絕對有愧疚,但「我不想講細節傷害他」,他也坦承「我們的確有過互傳裸照,跟一些私密影像,這樣的相互狀況有半年。這些東西在當時我的認知都不應該被認為是強迫的」,但也附上對話截圖強調「當下我沒有強迫過任何人做他不想做的事情」、「當時已經道歉了」、「你確實知道當時真正的情況,絕對不是你現在所說的那樣」、「我沒有性侵你,這你也是知道的,其實你也知道當時我會簽下那個和解書的真正原因」,認為對方指控內容與事實不符。何則文也稱「我當然留有一切相關的證據,許多朋友也勸我直接訴諸法律釐清事實。但真的希望你能自己說出實際的真相」。

在何的反駁發文底下,網友則留言質疑「公開這些對話是想證明對方有自主意識?太低級了」、「你簽和解書的用意不就是想息事寧人嗎?理直氣壯的幹嘛簽?」、「這篇還是滿滿的目的,甚至還想洗腦帶風向,但我想不會有人相信你」、「貼出對話是怎樣?片面揭露對方的對話就可以證明你沒有做錯事嗎?」、「一邊說『我不想講細節傷害他』,一邊貼對話紀錄」。

何則文PO出對話截圖否認性侵及強迫,但網友質疑「貼出對話是怎樣?片面揭露對方的對話就可以證明你沒有做錯事嗎?」(圖擷自臉書)

何則文PO出對話截圖否認性侵及強迫,但網友質疑「貼出對話是怎樣?片面揭露對方的對話就可以證明你沒有做錯事嗎?」(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