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歐洲村爆紅!火車同框彩色屋引朝聖 在地居民:超傻眼

攝影師徐世超拍攝火車與彩虹屋美景 引發鐵道迷追逐。(圖為徐世超提供)

攝影師徐世超拍攝火車與彩虹屋美景 引發鐵道迷追逐。(圖為徐世超提供)

2023/06/19 07:35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7:35

相關新聞請見︰

鐵道迷最新搶拍景點在彰化!「彩色屋與火車同框」彷彿秒飛歐洲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本報日前報導彰化台鐵大村站附近有個「彩色屋歐洲村」,可捕捉到橋、火車與彩色歐式建築同框的美照,畫面中的水中倒影更襯托唯美氛圍,此景在鐵道迷社團爆紅,本週大批攝影師帶著專業攝影機來此取景。在地居民說,「有那麼漂亮嗎?我們天天看,只見那條臭水溝(黑龍江)」。

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說,從新聞曝光以來,至少已吸引近千人前來,尤其週六、日兩天,人潮爆多,頭一次見到過溝社區吸引全國各地的攝影同好前來,現在剛好是大村葡萄成熟季節,歡迎大家都來大村買葡萄。

他還說,這裡最漂亮的景色其實是在每年二月下旬洋紅風鈴木花開時,現在只能拍到火車和彩色屋。

當地賴姓村民說,真是「傻眼」,他們在這裡住20年,「從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只覺得火車橋下的臭水溝跟美景很不搭,希望政府把水溝清一清。

這個拍攝地點就在大村火車站附近,步行5分鐘可抵達。20多年前櫻花建設在此打造一個「櫻花歐洲村」,裡面有風車和歐洲風景屋,當時成為員林、大村地區最火紅的社區,昔日可稱為「豪墅」,但如今建築不堪歲月的摧殘已出現斑駁,最近社區將部分屋面漆上銘黃和橙色水泥漆,整個社區煥然一新,意外引發鐵道迷朝聖風潮。

鐵道迷紛紛前來取景,過溝社區成爆紅景點。(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鐵道迷紛紛前來取景,過溝社區成爆紅景點。(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鐵道迷包遊覽車前來,社區居民傻眼。(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鐵道迷包遊覽車前來,社區居民傻眼。(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