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端午龍舟競賽睽違3年復辦 6艘龍舟週日點睛下水

苗栗縣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因疫情停辦3年,今年恢復辦理,計有39支隊伍報名參賽。(竹南鎮公所提供)

苗栗縣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因疫情停辦3年,今年恢復辦理,計有39支隊伍報名參賽。(竹南鎮公所提供)

2023/06/16 08: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因疫情停辦3年,今年恢復辦理,計有39支隊伍報名參賽,將於端午節當天(22日)在竹南鎮中港溪畔的龍舟碼頭河道一較高下,縣府與竹南鎮公所也將於18日辦理龍舟點睛下水儀式,祈求比賽順利、人員平安,當天還有親子卡丁車體驗,歡迎民眾參與觀禮。

竹南鎮公所表示,苗栗縣龍舟錦標賽睽違3年,報名踴躍,今年計有39支隊伍、共約800名選手參賽,各組別分別為社會組10隊、休閒組14隊、青工組8隊、學生組7隊,總獎金38萬元。

鎮公所指出,今年報名隊伍中包含歷年冠軍種子隊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常勝軍佳興社區發展協會及地主隊竹南鎮公所,一同挑戰中港溪出海口受潮汐變化的河道,更增添競技的難度與刺激。

且竹南鎮中港地區於端午節當天,有特有的「祭江洗港」傳統民俗,中港慈裕宮媽祖將於午後出巡遶境、驅煞賜福,下午3點多會行經龍舟碼頭附近,龍舟賽壓軸的社會組冠亞軍賽,也都會在媽祖鑾轎離開後展開,形成「媽祖先行」的禮俗。

龍舟點睛下水儀式,將於18日下午2點半在龍舟碼頭舉辦,競賽用6艘龍舟齊亮相,依古禮由中港慈裕宮主祀,與港仔墘光明宮、塭仔頭鎮安宮、塭內德勝宮等諸神坐鎮,共同祈求比賽順利、人員平安。

龍舟錦標賽則於端午節當天上午10點展開,除了精彩的龍舟競賽,鎮公所也安排有陸上行舟、親子闖關、童趣DIY、藝人樂團表演、兒童親子台主持人帶動跳、社區舞蹈表演及龍舟造景意象拍照打卡等;並規劃有美食區,竹南啤酒廠及南亞食品也於活動當天設攤提供飲料供民眾消暑。

苗栗縣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將於端午節當天(22日)在竹南鎮中港溪畔的龍舟碼頭河道一較高下。(竹南鎮公所提供)

苗栗縣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將於端午節當天(22日)在竹南鎮中港溪畔的龍舟碼頭河道一較高下。(竹南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