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官校「洋將」畢業了 2友邦交換生:學習台灣精神守護國家

友邦貝里斯貝德維、史瓦帝尼王國杜苾妮(左)交換生從陸軍官校畢業。(陸軍官校提供)

友邦貝里斯貝德維、史瓦帝尼王國杜苾妮(左)交換生從陸軍官校畢業。(陸軍官校提供)

2023/06/14 00:1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官校不只培育國軍重要幹部,也是友邦培育軍事人才搖籃,今年有貝里斯貝德維、史瓦帝尼王國杜苾妮2名友邦交換生畢業,克服語言不通學會流利中文,官校高密度訓練精進戰技、增強體能,更感受台灣人熱愛土地的心,最重要是學習台灣精神,勤奮不懈終獲成功果實,期許未來成為領導者,以在台所學經驗守護國家。

貝德維就讀陸軍官校管理科學系,來台求學最大困難是語言不通,起初難以與人溝通,校方協助安排中文課程,他不斷學習、努力調適,課餘研讀中文書籍,加強語文能力,如今中文說得非常流利,他也參加陸軍官校足球代表隊,代表學校參加11人制比賽,榮獲第三名佳績,成為難忘又珍貴的回憶。

貝德維說,在台求學4年,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及樂於助人,願意在他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讓他感到相當欽佩,從中學習奉獻精神、自豪感和毅力等寶貴經驗,返國將運用在台所學經驗,守護自己的國家。

來自史瓦帝尼王國的杜苾妮從小對於從軍抱有很大興趣,就讀陸軍官校應用外語系,初到陸軍官校入伍訓期間,因語言差異無法與人溝通,在同學友善幫助下,以簡單英文穿插中文引領,逐漸建立中文基礎,透過校方安排中文課、觀看中文電影及收聽中文歌曲,增強中文能力。

杜苾妮說,軍人必須遵從命令並完成任務,尤其面對艱難挑戰之際,同袍間互相勉勵與打氣,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更有信心一起完成任務,陸軍官校生活嚴格卻很充實,透過高密度訓練,對自己的體能及戰技非常有幫助。

杜苾妮在台求學4年,感受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以及熱愛台灣土地的心,更體會到透過勤奮不懈的精神與態度,終將獲得成就的果實,這是她學到最寶貴的經驗與人生態度,期許未來能成為一個很好的領導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