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開放騎樓停機車 時力批大開人本倒車

市長謝國樑(左)與時代力量成員對談,他同意在騎樓標示保留1.3公尺讓行人通行。(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謝國樑(左)與時代力量成員對談,他同意在騎樓標示保留1.3公尺讓行人通行。(記者盧賢秀攝)

2023/06/13 12: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3月公告開放全市76處騎樓可合法停放機車,但須保留1.3公尺的空間讓行人行走。時代力量前市議員陳薇仲和立法委員陳椒華服務處主任江欣怡等人今天到基隆市政府開記者會,認為市府的作法根本就是大開人本交通倒車,在騎樓也沒有任何標示保留1.3公尺人行空間,讓行人充滿風險。市長謝國樑也認為標示1.3公里標線的做法可以接受,也要求各區騎樓不可堆放雜物。

陳薇仲、江欣治、交通零死亡願景召集人林柏勛和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長吳祥瑀等人今天上午午在市府門口召開記者會,指市府3月公告開放76處騎樓停車,反觀鄰近雙北市府都在想辦法讓機車退出騎樓,市府的做法反其道而行,大開人本交通倒車,呼籲市府應想辦法讓機車退出騎樓,讓民眾有安全好走的路。

陳薇仲指出,她曾到台北市停管處了解機車退出騎樓的辦法,調查周道路停車需求,提供60%停車數,就開始取締執法,只是為了杜絕檢舉魔人就開放騎樓停放機車,是十分荒謬的作法,加重行人地獄惡名,小朋友、老人寸不難行,無法接受。

林柏勛和吳祥瑀指出,市府要求保留1.3公尺行人通行空間,誰會隨身攜帶一把尺,停車前測量剩下空間有沒有1.3公尺?他們建議學習台北市和新竹市的作法,在騎樓貼上貼紙,明確標示出行人空間,或是人行道往外推讓民眾停車,這些是過渡性做法,目標是機車退出騎樓。

市長謝國樑也現身與陳薇仲等人對談,他表示,認為在騎樓貼標示保留人行空間的方式,其他騎樓堆置雜物、花盆等障礙物,也會要求各區公所移除,只要是好的建議,他都可以接受。

時代力量成員認為基隆市開放76處騎樓停機車,是反其道而行。(記者盧賢秀攝)

時代力量成員認為基隆市開放76處騎樓停機車,是反其道而行。(記者盧賢秀攝)

騎樓停滿機車,還有機車騎上人行道,民眾行走困難。(記者盧賢秀攝)

騎樓停滿機車,還有機車騎上人行道,民眾行走困難。(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