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夏最夯!旗津風箏節+氣墊水樂園 暑假3個週末假日嗨翻

去年首度在旗津舉辦的風箏節,引起廣大迴響,2天湧入超過7萬名遊客。(觀光局提供)

去年首度在旗津舉辦的風箏節,引起廣大迴響,2天湧入超過7萬名遊客。(觀光局提供)

2023/06/09 10: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去年首度在旗津舉辦的風箏節,引起廣大迴響,2天湧入超過7萬名遊客,高雄市觀光局今年特別將時間拉長,並結合氣墊水樂園活動,於7月22日至8月6日連續3週的星期六、日舉行;市長陳其邁今表示,風箏節在高雄旗津舉辦,是全台灣最適合的場域!

陳其邁今天受訪時指出,旗津風箏節去年光是一個週六日,大概就有7萬人湧入,今年希望稍微分散,共有3個連續週末假日。因為旗津風大、天氣熱,也會增加一些親水設施,像戲水活動的氣墊水樂園等,讓大小朋友都能玩得開心,同時配合整體觀光促銷活動,來行銷高雄。

陳其邁強調,風箏節在高雄旗津舉辦,可說是全台灣最適合的一個場域,今年會擴大辦理。

高雄市觀光局感謝立委賴瑞隆,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00萬元,舉辦今年旗津風箏節,將打造南台灣唯一依山傍海的風箏節。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去年旗津風箏節有壯觀的大魚風箏,齊聚在旗津天空,透過網路美照及4K即時影像宣傳,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慕名參觀,也讓在地商家業績紅不讓,不少遊客紛紛表示意猶未盡,紛紛希望延長辦理天數。

為回應遊客期待,觀光局今年特別將活動天數由原本2天延長為6天,分別是7月22日及23日、7月29日及30日、8月5日及6日,搭配週週不同主題的風箏展演,及6座大型的氣墊水樂園,並增加讓小小朋友可以玩的水上氣墊,通通免費玩到飽,將可延長留客時間,增加在地消費。

立法委員賴瑞隆指出,旗津風箏節去年觀光效益增加,人潮車潮湧現恢復至疫情前的暑假旺季,商家業績更是翻倍成長,包括商圈攤販平均成長至少1.5倍以上、旅宿營收成長6倍之多等,今年將擴大辦理。

今年旗津風箏節將時間拉長,並結合氣墊水樂園活動。(觀光局提供)

今年旗津風箏節將時間拉長,並結合氣墊水樂園活動。(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