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大研究生爆遭指導教授性騷擾 校方暫時停聘

一名研究生指控某系主任對其性騷擾。(擷取自Dcard網站)

一名研究生指控某系主任對其性騷擾。(擷取自Dcard網站)

2023/06/08 12:09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Me too性騷擾事件延燒至校園,嘉義大學某女研究生昨在網路爆料,指導論文教授、校內某系主任對她有擁抱、摸腰、頭靠肩膀等舉動,讓她很不舒服;嘉大今回應,因全案已進入性平調查程序,無法說明相關資訊,已發書面通知給該名教師至9月10日前暫時停聘、靜候調查;記者今打電話到該主任辦公室,無人接聽電話。

一名網友在DCard網站以標題「學校是性騷擾的溫床」貼文指出,她是大學、碩士班不同學系的跨領域學生,原系老師找他系老師一起指導她的論文,豈料這一切成為惡夢開始。

原po表示,老師在meeting時會不定時擁抱她,還十指緊扣、看她指甲圖案,因老師有慢性腎臟病,還會來回摸腰說「呼呼我的腎」,或她穿破褲時挖破褲的洞、將頭靠在她的肩膀上,穿著有英文字的衣服時,會盯著胸前的英文字看,論文完成最後一章時,老師會直接擁抱慶祝。

原po指出,她曾Line老師「擁抱的部分太多了,先不要」、「抓著我的手、或呼呼我的腎都讓我覺得不舒服」等拒絕,演變成完成第一章直接擁抱,老師還說每完成一章還要擁抱一次等。

嘉義大學主秘林芸薇今天回應說,學校於3月30日下午4點20分知道發生該起校園性別事件,依規定當天下午5點25分完成校安通報,疑似被害人並於4月18日提出申請調查,同天學校召開111學年度第7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受理,5月8日安排雙方當事人進行調查訪談,為釐清事實,陸續邀請相關人員調查訪談,調查程序還在進行中。

嘉大表示,調查訪談期間,已提醒雙方當事人因已進入調查程序,請勿私下聯繫或運用網際網路、通訊軟體或其他管道散布事件資訊。

嘉大表示,疑似被害人5月9日向性平會提出調整線上授課需求,經本校第8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同意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23條請系上採取必要處置,以保障疑似被害人受教權;學校已召開校教評會決議,疑似行為人教師自接獲書面通知次日起至9月10日暫時予以停聘,靜候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