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界LV!台東「夏雪芒果」盛產仍高價 評鑑冠軍出爐

台東夏雪芒果有芒果界LV之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夏雪芒果有芒果界LV之稱。(記者黃明堂攝)

2023/06/06 16:4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有芒果界LV之稱的台東「夏雪芒果」,正進入產季,今天舉辦評鑑,由孫守業拿下冠軍。台東農改場說,成熟期受到下雨影響,目前甜度略降,但接下來會愈來愈甜。台東地區農會則說,今年豐產,但在北農及宅配價格仍居高不下,良品每公斤有150到200元之間。

台東農產公司今天舉辦第三屆夏雪芒果品質評鑑,計有27組農友參賽角逐,經過各方專家嚴謹評鑑,在激烈的競爭下共6人獲獎,由孫守業拿到冠軍,亞軍許燈泰、季軍游蒼林、及優勝陳圳華、陳振新、陳昭男等3名。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年臺東夏雪不僅盛產而且維持高品質,希望農民提升果品品質,強化田間管理工作,打造優質的臺東夏雪果品牌形象。

這場評鑑由7-ELEVEN、city'super及安心食品等通路共5位專業評委進行盲測評鑑,與會評審對台東夏雪農郁的香氣及細緻的口感表示驚艷,與會的業者紛紛爭取將台東夏雪上架至自身通路販售。

評審之一的台東農改場副場長盧柏松說,今年的氣候對農友的田間管理是一大挑戰,歷經數月乾旱,在接近成熟時卻有連續降雨,所以在評審時,有感受到甜度愈降,但因天氣轉晴,接下來的採果,甜度會回升。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說,台東夏雪栽培面積約230公頃,這次產期在結穗開花時,氣候適宜,結果率很好,比起去年,產量提升,每公頃產量約有10公噸,雖然豐產,但以全國來說,栽培面積不多,所以價格仍維持高檔,是其它芒果的2倍,目前北農拍賣價格良品每公斤150到200元之間,宅配價格也差不多。至於次級品,可製成鮮果雪糕、奶酪、夏雪乖乖等產品。

縣長饒慶鈴說,台東夏雪芒果最大的特點就是同時具有土芒果的濃郁香氣、愛文的細緻口感及金煌的甜度,產季為每年5月下旬至7月,今年在農民辛勤的照料及未遇到天然災害,產量較過往多,今年除了生產夏雪芒果相關加工食品以提高買氣,另外由於疫情趨緩、外銷逐漸恢復,縣府也規劃協助農民到香港及新加坡等地促銷,也提醒農民要積極加入產銷履歷(TGAP)驗證制度,彰顯台東農產品安心品牌形象及市場價值。

台東夏雪芒果評鑑的得獎農民。(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夏雪芒果評鑑的得獎農民。(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夏雪芒果評鑑的得獎果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夏雪芒果評鑑的得獎果品。(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