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區間車嘉義大林撞H型鋼架 疑道班遺留軌道上

台鐵嘉義大林站發生異物入侵軌道遭區間車撞擊,台鐵初步研判是道班人員遺留在現場。(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合鐵事故通報平台」)

台鐵嘉義大林站發生異物入侵軌道遭區間車撞擊,台鐵初步研判是道班人員遺留在現場。(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合鐵事故通報平台」)

2023/06/06 12:44

首次上稿 11:58
更新時間 12: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3138次潮州-后里區間車今(6)日上午9點44分於嘉義大林站西副正線上行出發號誌機附近撞到一個小型H型鋼架。台鐵局初步調查,認定為工務單位施工後未落實完工檢查,導致小鐵件遺留現場,後續將對人員進行懲處。

台鐵局懷疑遭撞擊的小型H型鋼架,是放在軌道平台車上,方便人員將物品轉向、卸下的工具。目前已調閱車輛影像,確認當時列車行經時,小型H型鋼架是在軌道上,但因為遭到列車撞擊後有點變形,現正進行比對,才能完全確認到底是什麼東西的零件。

台鐵局表示,事故地點是在工務段道班前面,經了解道班人員在現場有進行做除草的工作,疑似施做完畢後工具未帶走,就遺留在軌道淨空內才會遭到列車撞擊。台鐵局指出,事故發生後該區間維持單線雙向運轉模式,行經列車因為要待避,都會有所延誤,後續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人員將現場標示清楚、蒐證完畢之後,就會將列車放行,恢復雙線運轉。

另外,3138次區間車約180名旅客,後續后里-嘉義間停駛,旅客換乘2174次區間車;現場經蒐證調查後,3138次車於11點33分退回大林站內,恢復雙線行車,期間影響總計14列車,延誤183分鐘,旅客181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