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菜單料理高消費引發爭議 澎縣府公部門介入調查

就是這盤各式螺肉組合菜色,下方裝盤是保育類螺。(圖由店家提供)

就是這盤各式螺肉組合菜色,下方裝盤是保育類螺。(圖由店家提供)

2023/06/04 14:1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網路發燒話題,澎湖無菜單料理一桌41000元收費是否合理?還有疑似販售保育類大法螺觸法性議題,澎湖縣政府緊急以公權力介入,派出消保官及農漁局官員前往調查,以維護多年來辛苦建立的觀光及保育形象。

澎湖縣政府表示,針對遊客在網路社群分享澎湖無菜單料理店家,持有澎湖保育類螺類,澎湖縣政府接獲通報後,由農漁局會同警察局環保小隊前往該店稽查是否屬實,另針對消費金額與一般普遍認知落差部分,縣府消保官也將前往調查是否有哄抬價格的坑殺行為。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鈺雲表示,調查結果若有藉機哄抬或不合理情況,涉及違法一定從嚴速辦,近日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縣府與旅宿業者,透過管理辦法,夜間10時至翌日8時暫停提供卡拉ok,住宿遊客夜間勿喧嘩方式,一起攜手維護生活品質,同時也提升澎湖旅遊環境,縣府及許多在地業者努力推動友善的旅遊環境,認真的經營澎湖觀光,在國旅表現成績亮眼,國際遊客對澎湖亦有良好評價,上月Google部落格公布台灣旅客10大熱門旅遊城市,馬公更超車首爾、曼谷、札幌等城市,成果得來不易,還請餐飲業者一起維護澎湖的發展成果。

陳鈺雲強調,海洋復育工作相當困難,從種苗繁殖、放流、棲地復育、種植人工珊瑚、飼養海藻、設置禁捕採期、污水工程等,到友善海洋產品的推廣等,每一步都不簡單,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採捕、販售、持有已經公告保育的物種,切勿以身試法。

根據了解,店家的保育類螺就是大法螺。(記者劉禹慶攝)

根據了解,店家的保育類螺就是大法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