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龍米陸橋拆除完畢 新北剩105座人行陸橋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1段的龍米陸橋,長期以來使用率低,市府辦理拆除工程。(圖由新北市養護工程處提供)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1段的龍米陸橋,長期以來使用率低,市府辦理拆除工程。(圖由新北市養護工程處提供)

2023/06/04 12: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城市減法工程,再拆除1處使用率低的陸橋,位於八里區龍米路1段的龍米陸橋昨天(3日)清晨功成身退,天際線豁然開朗,呈現嶄新的市容風貌,提升行車安全。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表示,龍米陸橋因使用率低,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由八里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地方民意代表及里長會勘後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在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拆除,6月2日深夜11點起施工,3日清晨完成大樑拆除工程,恢復周邊道路通行。

養工處說明,龍米陸橋拆除後將在原址設置QR Code地磚,市民可藉由手機掃描連結至陸橋歷史的「橋誌」,即使橋樑的實體結構消失,但陸橋與民眾之間的記憶和情感將永久留存。

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龍米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49座人行陸橋,全市剩下105座人行陸橋,今年預計拆除的還有三重區正義陸橋等,並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盼提升市容景觀,打造無障礙人本環境。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陸橋拆除後,重現天際線,視野豁然開朗。(圖由新北市養護工程處提供)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陸橋拆除後,重現天際線,視野豁然開朗。(圖由新北市養護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