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掃公園發現奇怪塑膠袋 一翻竟有2萬多現金

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右)拾金不昧,左為是東區區隊長譚家驊。(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右)拾金不昧,左為是東區區隊長譚家驊。(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3/06/02 20: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本月1日上午執行道路清掃作業時,於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東寧運動公園轉角地上掃到一包白色塑膠袋,汪員感覺內容物有異,拆袋發現現金一疊,隨即送交派出所,經清點有現金2萬多元。

東區清潔隊長譚家驊表示,發現現金的隊員汪雨瞳,工作向來認真負責,他發現貴重物品迅速報警,拾金不昧的正直態度值得嘉許。

環保局表示,南市近年來,平均數月就會發生一次丟垃圾「順便」把貴重物品丟進垃圾車、回收車的情形;或是路上粗心大意掉落現金,清潔隊員將心比心,拾獲直接送交警方處理,不少民眾找回失去金飾、現金,讓他們感激不已。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近年來環保局清潔隊員在工作上不乏拾金不昧情事,同仁的操守令人欣慰,將對拾金不昧的同仁敘獎,也期勉清潔隊員繼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