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火眼金睛」 救回信封內數萬現金

台南清潔員發現裝有數萬元的信封,送交警方協助失主取回遺失的金錢。(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清潔員發現裝有數萬元的信封,送交警方協助失主取回遺失的金錢。(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3/13 21:0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拾金不昧再添一椿!東區清潔隊員梁宗盛12日在府東街清掃街道,發現1個略顯髒污的信封,搖頭大嘆又是亂丟垃圾,但他突然瞥見上面寫有數字與$符號,好奇打開一看,裡面竟滿滿鈔票,送警察局才知內有4萬多元新台幣及100元美金。失主已於13日領回,對梁宗盛有著道不盡的感謝。

梁宗盛說,撿到錢,當下第1個想法就是失主一定很著急,根本不會有其他的念頭,自然是要送交警方,就盼在最短時間找到失主。幸好,隔天失主就領回,自己也就放心了。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清潔隊員的道德操守令人欣慰,展現人性的善良與光輝,為冷漠的社會帶來溫暖,值得稱許將予以敘獎。

回想整個過程,梁宗盛覺得還挺戲劇的,12日下午2點多在府東街清理髒亂點,沒多久發現原地上躺著對摺、有點髒髒的白色橫式信封,一把就掃起倒入垃圾袋,根本沒想到裡面有鈔票。他說,可能老天爺要他做好事吧,才會突然發現信封上寫著$,還有阿拉伯數字33000,勾起打開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不然這些錢,最後就會送上垃圾車進入焚化廠了!

梁宗盛說,裝錢的信封被發現的地點頗為顯眼,來往的人車竟然都沒注意。工作告一段落後,梁宗盛就近將信封送至東門派出所,在警方一清點,信封內竟有4萬6100元以及100元美金。

東門派出所員警透露,失主是北部人,有親人住在東區,12日失主不慎將裝著現金的信封遺失在府東街,發現之後焦急不已。親人趕急幫忙打電話到東區各派出所,詢問有無好心人士拾獲裝有現金的信封袋。13日下午3點左右,東門派出所接到失主親人的詢問電話,幾經比對確認無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