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府廢止四接開發同意函 環保署:平行審查、不影響環評進行

台電提出基隆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擬填海造陸興建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引起爭議。(資料照)

台電提出基隆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擬填海造陸興建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引起爭議。(資料照)

2023/06/01 20:54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台電協和電廠四接環評案引發爭議,基隆市長謝國樑昨日宣布廢止2020年四接2.0版的同意函;立委陳椒華今日也與民間團體舉行記者會,指四接3.0東移案應重做環評。對此,環保署回應四接環評審查與基隆市府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審查作業為「平行審查」,不影響環評進行,而台電也有必要針對外界關心的環境疑慮具體說明。

陳椒華指出,四接3.0東移案預計於「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填海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四接),但此處屬「海岸管理法」的一級海岸保護區,台電必須先取得地方主管機關基隆市政府的開發許可;並要求四接3.0東移方案在未獲市府許可前,環保署應停止審查該案。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基隆市府僅同意四接2.0方案,且台電並未向基隆市府說明3.0東移方案;況基隆市府昨日已廢止2020年的「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同意開發函。環保署應要求台電先取得市府書面同意開發內容的證明。

對此,環保署綜計處表示,「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屬基隆市政府依漁業法規定進行的審查,無涉環評法規爭點,屆時仍須由台電及經濟部依漁業法規辦理。

綜計處說明,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法規與環評法規為不同法規及程序,主管機關各自依其法規執行,屬於「平行審查」,因此環評仍依環評程序進行,並不以其他法規審查結果為前提。

環保署也強調,「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仍在進行環評審查作業,台電公司有必要就各方所提環境疑慮意見切實回應說明,以釐清相關疑義,環評委員將秉持專業進行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