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署教師研習講師 被爆10年前曾性騷女教師

國教署委託辦理課程諮詢教師專業知能研習,被高中老師投訴,聘請的講師私德與社會觀感不佳。(記者陳建志攝)

國教署委託辦理課程諮詢教師專業知能研習,被高中老師投訴,聘請的講師私德與社會觀感不佳。(記者陳建志攝)

2023/05/30 16:12

〔記者陳建志、張軒哲/台中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簡稱教育部國教署)上週委請台中海線一所高中承辦課程諮詢教師專業知能研習,不過一名老師向本報投訴,擔任講師的翟姓主任,2013年時曾因性騷擾女教師遭裁罰、記過後轉為專任教師,另一位詹姓主任,則是曾涉入某靈修團體虐死高中生案,質疑國教署聘請爭議性的人物替數十位高中老師講習是否適當?認為教育部舉辦研習活動聘請的講師,應該考量其私德與社會觀感。

該名投訴老師表示,這位翟姓主任2013年時因性騷擾女教師,經台中市性騷擾防治委員會認定性騷擾成立,學校對他記過兩次,並解除教務主任職務,但10年過去後又回鍋當主任,同時是教育部國教署聘請的講師,照樣飛黃騰達位居高位,質疑教育部身為主管機關,聘請爭議性人物為在場數十位高中教師講習,是否合適?

該名老師並說,同場研習課程,另一名被聘請當講師的詹姓主任,也是爭議性人物,2013年曾涉入日月明功靈修團體虐死高中生案,並獲緩起訴處分1年,如今又成為學校的輔導主任,質疑她適合擔任講師,以及輔導學生的工作嗎?認為教育部主辦大型研習聘來的講師,應當且必須考量其私德與社會觀感。

國教署:將檢討相關遴選機制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委請北、中、南三所高中辦理三區課程諮詢教師專業知能研習,授課講師必須參加完整2天的課程諮詢專業知能培訓課程,並參加講師共識會議後,才能取得講師資格,為使研習授課內容一致,所有講師均依公版簡報進行授課,確保課程品質。

國教署指出,翟姓、詹姓教師目前均為學校在職教師,具備課程諮詢教師授課講師資格。不過未來對於講師聘任,將研議檢討相關遴選機制,審慎處理。

校方盼大家能給2教師機會

校方則表示,投訴老師所指兩位教師過往事件,係發生於10年前,兩人於事後,深刻反思,深切檢討,加倍努力,投注更多心力於教育工作。願意在學校行政工作及新課綱推動需要人手時,挺身而出,為學校、學生奉獻付出,行有餘力並協助全台各校推動新課綱,值得肯定,盼大家能給予機會,也肯定兩人近年的努力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