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大海淡廠落腳台南明年發包 黃偉哲稱若影響漁民他會反對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海淡廠鹵水排入海中影響漁民,他會反對,會和地方民意站在一起。(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海淡廠鹵水排入海中影響漁民,他會反對,會和地方民意站在一起。(記者蔡文居攝)

2023/05/29 11: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開發多元水資源,經濟部水利署計畫於台南將軍區青鯤鯓興建全台最大的海水淡化廠,每日出水量達20萬噸,目前已獲中央核定,預計明年完成發包。由於海淡廠排放的高鹽度鹵水引起地方疑慮,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答詢表示,如果鹵水排入海中影響漁民,他會反對,會和地方民意站在一起。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今天市政總質詢,針對將軍區青鯤鯓興建海水淡化廠一事提出質詢。她表示,海淡廠已確定要設在將軍區?如果確定,這是攸關於整個大北門區的事,現在傳出未來海淡廠產出的鹵水將排入海中,地方憂心會影響海洋生態及漁民的生計,這絕對無法跟地方交待。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水利署在將軍區青鯤鯓規劃約17公頃的海淡廠,行政院已核定相關計畫,目前依規劃進行後續作業。有關鹵水的排放已有向中央反映。

黃偉哲說,確實有興建淡廠這回事,這是中央的工程,市府的原則已很清楚,中央若未達到地方的要求,他會和地方民意站在一起。

市府表示,海淡廠是由中央發包,預計2024年5月完成發包,2028年產水,市府已在去年5月及7月主動向中央反映,請中央評估鹵水減量、鹵水再利用、氫能或海水元素高質化應用等技術,納入計畫項目招標,解決鹵水排放對環境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