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環保局6月成立「山城區機動班」 清潔隊地點人力調派惹疑

台中市環保局將於6月1日成立「山城區機動班」,民眾投訴指出,原本應是「後進先出」,卻淪為清潔隊長整肅不喜歡的人,流於不公。示意圖。(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將於6月1日成立「山城區機動班」,民眾投訴指出,原本應是「後進先出」,卻淪為清潔隊長整肅不喜歡的人,流於不公。示意圖。(環保局提供)

2023/05/28 10: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將於6月1日成立「山城區機動班」,東勢、新社及石岡區清潔隊分別有5、3、2人共10人(內含4名司機)要被調出,民眾投訴指出,原本應是「後進先出」,卻淪為清潔隊長整肅不喜歡的人,流於不公;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考量市區許多清潔隊員想返鄉就近工作,致山城區清潔隊人員溢編,因豐原區勤務比較吃重,才成立山城區機動班,支援的隊員仍在原區上班,只是到豐原支援,而且人力調派並未規定「後進先出」,而是尊重清潔隊長的管理調派。

民眾投訴指出,環保局將於6月1日成立山城區機動班,但設置地點卻在豐原區清潔隊,質疑既然是山城區機動班就應該設置在東勢或石岡或新社,怎麼會跑到豐原去呢?而且東勢、新社、石岡清潔隊各調出5、3、2人,共10人去豐原工作,太不合乎常理;另5月16日清潔科會議記錄,調派人員應由「過調人員(後進先出)」優先支援,結果變成區隊幹部修理他們不喜歡的隊員,不當調動其工作地點。

民眾建議將山城區機動班設在中心點東勢區清潔隊,才是山城區的機動班,不應該將山城區機動班設置在豐原區清潔隊,變相把人調動從山城調去豐原工作,本末倒置,欺負山城的子弟們,捨近求遠。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許多在市區工作的清潔隊員希望返鄉就近工作,當初為了讓大家「回家」,致東勢、石岡、新社區清潔隊人力分別超編11、3、3人,而且目前還有許多人想回山城區工作,但豐原區的勤務向來比較重,才藉此成立「山城區機動班」,從3區清潔隊共借調10人到豐原。

陳宏益指出,「山城區機動班」雖設在豐原區清潔隊,但借調的清潔隊人員仍在原區清潔隊打卡上班,每天由車子載到豐原區協助清潔工作,當初也未規定一定要「後進先出」,而是尊重清潔隊長的管理調派,可能有些資深清潔隊員不願被調派到豐原支援而有反彈聲浪,將加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