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公總祭重賞辦公車司機徵才 媒合68人就業

桃園市政府、公路總局祭重賞辦公車司機徵才,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共媒合68人就業。(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公路總局祭重賞辦公車司機徵才,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共媒合68人就業。(記者謝武雄攝)

2023/05/27 15: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解決公車駕駛不足問題,桃園市政府、公路總局連袂出擊,其中桃園市政府於6月1日擴大公車駕駛薪資補貼達到1萬元,公路總局更釋出獎勵方案,最高可領取13萬7273元,今在桃園區國泰駕訓班舉行徵才活動,多家客運、遊覽車業者共釋出623個駕駛職缺,共媒合68人找到工作。

目前仍在研究所讀書的蔡先生也前往了解公車駕駛徵才情況,他說公車駕駛的薪資蠻誘人的,加上政府也有各項補貼,會利用寒暑假受訓拿到駕照。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公車駕駛不足是全國性問題,桃園市客運業者依目前公車路線、班次計算需要駕駛1011名,不足258名,在駕駛人力不足情形下,公車班次難以恢復疫情前水準,為此,市府擴大駕駛薪資補助1萬元到年底,也為「北北基桃1200通勤月票」最好前期準備工作。

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表示,符合資格的駕駛員經成功錄取連續僱用滿3個月,即可享有駕駛訓費用、訓練期間生活津貼、穩定就業獎勵金,其中補助最高的是甲類營業大客車訓練,可領取13萬7273元;至於一般持小客車執照民眾,接受大客家駕駛訓練,最高可補助12萬2100元,歡迎有志者投入公車駕駛行列。

今天的徵才共有16家客運業者提供493個駕駛職缺、20家遊覽車業者提供130個職缺,其中桃園客運釋出200個職缺、國光客運107個職缺,另統聯客運、葛瑪蘭客運各40個職缺,4家業者就佔了客運業8成的職缺,活動共有277人到場,媒合68人,另市府交通局也提供徵才諮詢專線,336-899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