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娃颱風北轉位置是關鍵 彭啟明:瑪娃颱風已增強至頂峰

瑪娃颱風在週日以前的移動,各國的模式都有較為相似的路徑,明顯的分歧點仍是在週日到下週一(29日)颱風將逐漸北轉的位置上,北轉的越早、角度越大對台灣的影響越小,反之影響越明顯。(資料照)

瑪娃颱風在週日以前的移動,各國的模式都有較為相似的路徑,明顯的分歧點仍是在週日到下週一(29日)颱風將逐漸北轉的位置上,北轉的越早、角度越大對台灣的影響越小,反之影響越明顯。(資料照)

2023/05/26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6日)天西半部多雲到晴,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明(27日)晚到週日(28日)隨瑪娃颱風逐漸來到呂宋島以東,瑪娃的外圍水氣會被風向帶到台灣附近,瑪娃颱風在週日以前的移動,各國的模式都有較為相似的路徑,明顯的分歧點仍是在週日到下週一(29日)颱風將逐漸北轉的位置上,北轉的越早、角度越大對台灣的影響越小,反之影響越明顯。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指出,昨晚到今晨台灣受偏東到東南風影響,東南部到恆春半島陸續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也有對累積雨勢較多的恆春半島發布局部大雨的警示,南部深山則是昨天午後發展的雲系殘留,在夜間持續有短暫影響,也有局部短暫雨出現。

今、明2天逐漸受到瑪娃颱風外圍風場影響,仍是偏東風環境不過風速增強,迎風面東半部仍是雲量較多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將持續上升,預估北部最高溫可達30至32度、中部31至32度、南部31至33度、東部29至30度,局部內陸地區則有更高溫出現的機會。

明晚到週日隨著瑪娃颱風逐漸來到呂宋島以東,瑪娃的外圍水氣會被風向帶到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的降雨機率會稍微提高,西半部仍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氣溫方面仍是較為炎熱,會比週六(27日)再稍微高一些,局部內陸地區也會有更高溫的情況。

目前預測瑪娃颱風的移動路徑,依據最新模式預報顯示,在週日以前的移動,各國的模式都有較為相似的路徑,明顯的分歧點仍是在週日到下週一颱風將逐漸北轉的位置上,北轉的越早、角度越大對台灣的影響越小,反之影響越明顯,現在只能再持續關注颱風的動態及後續變化。方俊元提醒,隨著颱風越接近,海邊的風浪也會增強,且不時有大浪出現的可能,民眾在海邊活動務必要小心。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瑪娃颱風已經增強至頂峰,未來幾天的轉向很關鍵,預測上轉彎的時間、地點及角度仍有落差,周末需要關注,而台灣這2天將顯著轉炎熱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