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無霸瓠瓜重11.69公斤 雲林長者嘖嘖稱奇:70多歲頭一次看到

古坑鄉民吳清林種出重達11.69公斤的巨無霸瓠瓜,送給社區長青食堂,長輩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瓠瓜,嘖嘖稱奇。(讀者提供)

古坑鄉民吳清林種出重達11.69公斤的巨無霸瓠瓜,送給社區長青食堂,長輩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瓠瓜,嘖嘖稱奇。(讀者提供)

2023/05/22 15:4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鄉民吳清林在自家旁種了3株瓠瓜(蒲瓜),因花期遇雨結果情況不佳,沒想到最近收成竟一顆比一顆還大,今天把最大一顆重達11.69公斤送給社區長青食堂,長輩看到以為是大西瓜,得知是瓠瓜爭相圍觀,嘖嘖稱奇。

古坑湳仔社區總幹事吳清林今天一早抱了一顆巨無霸瓠瓜到社區長青食堂,長輩看到都以為他懷中抱的是大西瓜,紛紛問他這顆西瓜跟市售不太一樣,聽到他回覆,「這是蒲瓜不是西瓜!」長輩好奇上前仍細查看,證實是瓠瓜,驚呼,活了70多年頭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瓠瓜。

吳清林說,幾個月前同樣住古坑的友人送他3株瓠瓜苗,他隨手種在住家旁空地,澆灌文旦、柳丁剩餘的有機肥順手為它施肥,因開花期時遇雨,結果情況不理想,每株只結果幾顆而已,沒想到一顆比一顆還大。

吳清林表示,前幾年友人送給他的瓠瓜也很大,但都沒這麼大顆,可能是因雨結果率差,大自然疏果後每顆營養充足,所以才長成巨無霸,比一般市售的瓠瓜還大5、6倍。

巨無霸瓠瓜單顆重11.69公斤。(讀者提供)

巨無霸瓠瓜單顆重11.69公斤。(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