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河能游泳潛水?議員秀公告質疑寫錯 縣府回「可以」這樣說

宜蘭縣冬山河。(資料照)

宜蘭縣冬山河。(資料照)

2023/05/18 20:3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為求冬山河水域安全,宜蘭縣政府公告「禁止一般民眾從事游泳及潛水以外之水域遊憩活動」。縣議員陳鴻禧今天(18日)質詢,質疑是不是寫反了?冬山河能游泳和潛水嗎?縣府回應,沒有寫錯,但接下來配合開放水域遊憩活動,將發布新的公告,屆時會修改文字,讓民眾看了不會一頭霧水。

議會總質詢,陳鴻禧秀出縣府公告寫道「冬山河水域已有諸多水上活動,為求水域安全,禁止一般民眾從事游泳及潛水以外之水域遊憩活動」。

陳鴻禧問,按照公告所示,冬山河能不能游泳及潛水?副縣長林茂盛一開始說不能,但仔細看過後,發現「以外」兩字,於是點了點頭說可以游泳及潛水。陳鴻禧再問縣長林姿妙,林姿妙回答,「如果單純游泳、潛水,是可以。」

但陳鴻禧質疑,冬山河不可能從事游泳和潛水活動,反倒是其他遊憩活動才有可能,例如SUP(立式划槳)、獨木舟,猜測可能是公告寫錯,縣府草率,議會也沒審,才有這樣的「白痴公告」。

工旅處說明,文字從2017年沿用至今,沒有寫錯,不過縣府所轄水域,考量環境生態、居民生活、漁民生計及遊憩安全等因素後,基本上朝開放方向研議,冬山河亦同,縣府正在評估如何開放遊憩活動,屆時會有新的公告,議員提及的文字,也會一併修正,讓民眾看了不會一頭霧水。

工旅處說明,為了重新檢視冬山河水域的河段環境、資源、活動、類型、安全及承載量,去年12月委託海洋大學辦理「宜蘭縣冬山河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及資源環境承載量評估案」,工旅處也會尊重專業,並與公所、代表會及相關公協會協商,針對如何開放與管理建立共識,並滾動式檢視。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