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三寶再多兩寶 台南新化五寶節又來了

深受歡迎的新化五寶節,將於本週六熱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深受歡迎的新化五寶節,將於本週六熱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2023/05/16 11: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化的鳳梨、竹筍、番薯等三寶遠近馳名,近年來農會也全力推廣轄內新興的芝麻、橄欖,並加以整合,深受市場歡迎,本週六將與公所一起舉辦的五寶節產業活動,特色行銷;而體驗在地風情與美食的大目降健走,更是迴響熱烈,開放報名後隨即秒殺額滿。

今年的新化五寶節,本月20日一樣在中正路的地瓜生態故事館登場,當天上午先以「大目降款款行」健走為活動暖身,由於沿線的空間有限,僅設定500個名額,迅速被搶光。

新化區農會今天聯合公所一起舉辦五寶節的宣傳活動,在健走主要路線的南圳綠堤上熱鬧造勢,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參加,開心地吃、喝、玩、樂。

新化區農會總幹事林侑融表示,五寶節主要在於整合行銷地方特色產業,去年首度登場的健走,深獲好評,因此繼續辦理,鼓勵民眾在疫情趨緩之際,多到戶外踏青,藉由優美的綠堤環境,體驗大目降的自然風情。

林侑融說,五寶節現場也邀請32區農會,以及青年農民們設攤,展售優質的產品,讓民眾走得健康、買得盡興、吃得安全、玩得開心,深度感受新化的熱情活力。

區長吳金喜則提到,新化是台南市的後花園,公所全力配合農會,將在地特色行銷出去,帶動經濟與觀光,也推薦參加五寶節的民眾,可以順遊附近熱門景點,包含老街、虎頭埤、果菜市場…等,甚至來趟南168線之旅。

根據市政府的統計,新化的鳳梨栽種面積有上百公頃,與關廟一樣,以17號的「金鑽」品種為主,竹筍與番薯則各在400公頃以上,至於橄欖與胡麻,區農會持續大力推廣中。

新化農會結合特色產業,製作竹筍包、芝麻餅。(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農會結合特色產業,製作竹筍包、芝麻餅。(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