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語文能力測驗防偽 首推官網查核驗證機制

華測會在官網首度推出防偽查驗機制。(記者林曉雲翻攝)

華測會在官網首度推出防偽查驗機制。(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3/05/16 09: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專為「母語非華語者」舉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近日官方網站推出成績單與證書查核驗證功能,讓各採認單位可以直接在官網上快速查核,並可立即驗證。

華測會表示,查核驗證功能可有效地杜絕冒用與偽造,確保成績單和證書的真實性和可信度,不僅可以取得採認單位的充分信任,也同時保障考生權益。

華測會表示,外籍人士來台留學、工作或辦理延長居留等需要華語能力證明,但華語文能力測驗成績單和證書發生偽造或冒用的情況層出不窮,對於國內大學校院、駐外館處或是企業機構等採認單位而言,如何確認成績單或證書之真實性與有效性,是個棘手的問題,也因此華測會屢次接獲公證單位之要求,協助確認申請者證書之真偽性。

為了減輕採認單位之不便,有效提升驗證效率,積極杜絕偽造事件頻傳,華語文能力測驗官網推出了成績單證書的查核驗證功能;採認單位無須再透過華測會人工查核,可以直接連結官網,確認申請者的成績單證書是否真實有效,為各採認單位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成績單證書查核服務。

查核者只要進入TOCFL官網,以「合作夥伴」身分,點選最後一項「證書及成績單查詢驗證」;或者直接連結網頁,功能分為:「證書驗證」以及「成績單驗證」兩部分。

「證書驗證」需輸入「證書號碼」以及證書上載明的考生「出生日期」;「成績單驗證」則輸入成績單上的「考生編號」以及「出生日期」,即可依據查詢結果,對照驗證成績單或證書等內容資訊之真實性。華測會指出,由於TOCFL成績僅保留2年,此功能僅驗證正式考試2年內有效之成績單與證書。

由於華語文能力測驗的採認範圍非常廣泛,不僅可為考生提供升學和就業的優勢,也可以為企業機構挑選高質量的人才提供依據。華測會表示,此項功能的推出,可以有效輔助駐外館處核發來台簽證,有利國內大學校院審核外籍學生華語能力更為落實,也讓採認華測的企業能更安心地聘僱考生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