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耗資2.8億元新建北區區政大樓 結合托嬰社福提升幸福感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北區區政大樓動土典禮,期許打造台南幸福感。(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北區區政大樓動土典禮,期許打造台南幸福感。(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2023/05/10 14: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公所已使用超過42年,隨著周邊新興社區發展,民眾洽公辦公場所「老又舊」不敷使用,在地方居民期盼下,另擇新址新建區政大樓,耗資2.8億元,未來將結合托嬰中心的多功能使用,預計2025年8月完工。

今(10)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典禮,他表示,未來完工後不僅提供民眾更便利、舒適、安全的洽公環境,同時結合府北戶政事務所進駐及托嬰中心設置等規劃,打造多功能的社區優質服務場域,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民政局表示,北區區政大樓新建工程耗資2億8248萬餘元,向內政部爭取1億元、行政院100萬元經費補助,終於成功發包動工,預計2025年8月完工。新建築地上4層、地下1層,其中1樓為府北戶政、托嬰中心及1處多功能空間;2、3樓為公所辦公與民眾洽公空間、4樓為禮堂。此外,設計地下1層停車場,預計提供72席機車及20席汽車停車位;戶外停車場預計提供104席機車及7席汽車停車位。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原區公所辦公廳舍於1981年使用至今,由於位處府城核心區域,不只有歷史悠久的傳統聚落和街區,近年來也有新興住宅區,因此為了解決民眾洽公空間不敷使用、洽公停車不易的問題,在市府、區公所團隊共同努力,以及市議會與北區里長的支持下,爭取到新建區政大樓廳舍,擇定海安路3段與海安路3段781巷交叉口機關用地作為新址,屆時將提供民眾洽公更貼心便利又舒適的服務。

至於北區公所舊址,目前有北區衛生所等單位來接洽想使用戶所空間的意願,尚待其他機關來洽詢,未來用途尚待市府核定。

在地方居民期盼下,台南北區區政大樓今日動土典禮,預計2025年8月完工。(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在地方居民期盼下,台南北區區政大樓今日動土典禮,預計2025年8月完工。(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北區區政大樓模擬圖。(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北區區政大樓模擬圖。(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