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嶼天湖宮建醮 旅外鄉親不畏風浪回鄉參與盛會

花嶼天湖宮建醮大典,長達49天活動揭開序幕。(黃國揚提供)

花嶼天湖宮建醮大典,長達49天活動揭開序幕。(黃國揚提供)

2023/04/08 17: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最西島嶼花嶼信仰中心天湖宮,在居民與旅外鄉親集資下,終於完成整建,即日起舉行49天建醮大典,鄉親們不畏風浪共襄盛舉。

花嶼天湖宮4年一次建醮大典,即日起正式展開,活動從4月8日到5月26日,長達49天,最後一天舉行普度及圓滿宴。這是地方盛事,不少旅外鄉親不畏連日來惡劣風浪,搭船回故鄉參與盛會,光正輪前1天還支援搭載民眾返鄉,大家恭迎天帝下凡接受善信眾的祈願。

長達49天的祭祀活動中,除了一般的祭祀科儀,還有25天歌仔戲酬神,其間也穿插卡拉OK歡唱會,讓信眾及訪客歡唱。此外,最受到居民期待的「撿金母錢」,在第1天迎天帝的祭祀中,旅外鄉親王順隆總裁家族率先舉辦,吸引了全花嶼居民全家大小出動。而丟粿、小蛋糕、餅乾、糖果等也讓大家撿滿撿爽,滿載而歸吃平安。

目前花嶼藍色公路每天上午、下午各有1航次往返花嶼、馬公,極為方便。離島跳島之旅正蓄勢待發,適逢三級離島難得盛大廟會,也適合來一趟離島生態與人文環境的實境體驗,到花嶼熱鬧一下。

建醮最受民眾歡迎的是撿金錢母。(黃國揚提供)

建醮最受民眾歡迎的是撿金錢母。(黃國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