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共化幼兒園缺額遞補 可延長登記時間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向教育局爭取,各公立幼兒園將缺額登記及備取遞補作業將延長至112學年度的幼兒園登記作業前一日。(圖由鄭宇恩服務處提供)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向教育局爭取,各公立幼兒園將缺額登記及備取遞補作業將延長至112學年度的幼兒園登記作業前一日。(圖由鄭宇恩服務處提供)

2023/03/26 17:22

首次上稿14:52
更新時間17:22(新增教育局回應)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作業及缺額登記遞補作業至今年3月3日為止,不同於都會區常出現有上百名候補的情況,部分位於郊區或交通相對不便的公幼雖然有缺額,但受到公告時間限制,家長即便有意願卻無法登記報名。市議員鄭宇恩表示,經向教育局爭取,各公立幼兒園將缺額登記及備取遞補作業將延長至112學年度的幼兒園登記作業前一日。

鄭宇恩指出,例如淡水有些位處山區的幼兒園,3月3日截止後仍有缺額,家長向學校詢問,卻發現受到公告截止日期的限制,必須等到下學期重新開始招生才得以報名,恐浪費教育資源,非常可惜。

她表示,基於維護幼生就學權益的立場,所幸教育局接獲反映後函文各校,同意開放尚有缺額的園所將登記及備取遞補作業延長至112學年度登記作業前一天,盼教育局未來設計簡章時,考量城鄉差距,給予截止日之後仍有缺額的學校在招生作業更多彈性。

鄭宇恩補充,市區公幼不足的問題相當嚴重,淡水區目前僅有2所公幼設置2歲專班,天生國小附幼連續幾年出現候補人數破百的情況,未來除了淡海國小及崁頂活動中心將各設置2班2歲專班,也將督促教育局持續尋找合適空間增設2歲專班,滿足家長的托育需求。

教育局表示,有關公共化幼兒園招生作業,考量家長尚有受託需求,收到家長反映後,即函請各校或各園所開放受理缺額登記遞補至112學年度招生留園直升前一日。

教育局說,公共化幼兒園招生作業期程為每年5至6月間,留園直升日期預定為5月初,登記入園時間將依據當年度簡章辦理,招生簡章預計4月中旬公告,請家長至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查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