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美福大火600萬罰款被撤 湯蕙禎:不該惡意政治操作

美福倉儲去年3月發生大火後悶燒十餘日,廠內生肉、海鮮腐爛造成惡臭,引發巨大民怨。(資料照)

美福倉儲去年3月發生大火後悶燒十餘日,廠內生肉、海鮮腐爛造成惡臭,引發巨大民怨。(資料照)

2023/03/21 16:5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桃園市美福倉儲去年大火導致嚴重空汙,鄭文燦市府原祭重罰新台幣600萬元;但美福不服,向環保署提訴願獲撤銷,引起地方民代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今(21日)強調,環保署對美福倉儲是否有人為疏失,見解與桃園市府不同,但不該被扭曲為鄭文燦圖利美福倉儲,「這種惡意的政治操作,完全違反事實真相」。

蘆竹區美福倉儲去年3月發生大火後悶燒十餘日,廠內生肉、海鮮腐爛造成惡臭飄散近四十天,引發巨大民怨,市府環保局事後分別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空氣污染防制法分罰100萬元、500萬元;國民黨議員牛煦庭昨指出,鄭文燦當時稱將對美福重罰,但事實上美福早在去年十月就訴願成功,罰單撤銷免罰,直批「離譜」,他將協助居民提出民事集體訴訟,要求廠商道歉。

對此,湯蕙禎今日表示,美福倉儲大火造成嚴重空氣污染案,在鄭文燦市長任內連續重罰兩次500萬元,就是展現市府維護環境的立場。所謂「隻字不提」、「一切都是假,美福不用罰」,或者指控「消極舉證,維護財團利益」,這真是不折不扣的抹黑。

湯蕙禎指出,明知當時鄭文燦對美福倉儲大火造成空氣嚴重污染情事,除了採重罰之外,也要求美福公司應負起道義責任,賠償金額應有1000萬元。怎料因美福公司提起訴願,中央環保署認為如有人為疏失始能裁罰,而將原處分撤銷。

湯蕙禎說明,美福倉儲的火災,因為它的特殊建築構造,造成災後污染,因此,鄭市長除了向附近居民道歉外,更要求美福倉儲賠償1000萬元給附近居民,並且環保局以重罰方式展現遏制污染決心,環保署對於美福倉儲是否有人為疏失,見解與桃園不同,但這樣的不同,不該反而被扭曲為鄭市長圖利美福倉儲,這種惡意的政治操作,完全違反事實真相。

湯蕙禎進一步批評,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有議員睜眼說顛倒話,企圖以去年九合一選戰的烏賊戰法贏取勝選後,繼續以此無賴的方法追打2024大選,企圖藉「假話說久就變成真」的共產黨式打法,來混淆視聽真的很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